美國警暴引發示威再延擴 2人遭離奇槍擊死亡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的抗議風潮蔓延到加州奧克蘭市。 AP – Noah Berger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的抗議風潮,蔓延到加州奧克蘭市,當地聯邦保護局2名執法人員昨晚在抗議進行時遭到槍擊,其中一人傷重不治。密西根州底特律29日晚間發生槍擊案,一名示威者中彈死亡。受害者及嫌犯身份均沒有細節跟進。

據世界日報今天報道稱,抗議蔓延加州奧克蘭 2執法人員遭槍擊,1警不治!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的抗議風潮,蔓延到加州奧克蘭市,當地聯邦保護局2名執法人員昨晚在抗議進行時遭到槍擊,其中一人傷重不治。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奧克蘭(Oakland)警察局表示,當時至少有7500名示威者走上街頭,抗議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

據警方發表聲明說,示威者在奧克蘭四處破壞,包括砸東西、到公司行號行竊、縱火、攻擊警察。

聯邦保護局(Federal Protective Service)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為聯邦政府機構提供安保與執法服務。

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爆發抗議美警暴力的示威活動,警方宣告非法集會後,隨即使用催淚瓦斯驅離人群。(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據該報報道,暴動蔓延全美!底特律19歲少年遭槍擊身亡。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從在地示威擴大成全美暴動。

密西根州底特律29日晚間發生槍擊案,嫌犯從一輛休旅車內朝示威群眾開槍,一名19歲少年中彈,送醫不治。當局尚未公布死者及嫌犯身分。

據消息指,明尼蘇達州壓頸致死的嫌犯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與受害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可能曾同在當地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一家餐館工作過,但雙方是否相互認識不得而知。沙文擔任警察期間曾被多次投訴。沙文的妻子是亞裔,因此事件據信已經尋找律師啟動離婚程序。

沙文已經被指控三級謀殺起訴。當天在場幾名警員也遭警局開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