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市民在港島各區聚集,出現多處警民衝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香港訊)有網民發起在港島各區堵路及阻塞鐵路,警方在多處戒備及巡邏。

在銅鑼灣希慎廣場,中午有大批市民聚集,有人叫反修例口號。中午12時許,大批警員在軒尼詩道近渣甸街戒備,並截查多名年輕途人,搜查他們的隨身物品。軒尼詩道崇光百貨外有多輛警車停泊。

另外,警方表示,早上約10時,警員在東角道附近巡邏期間,發現一名22歲男子形跡可疑,在他的背囊搜出汽油彈、火機及鎚仔等武器,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銅鑼灣及中環一帶中午有人聚集。其中在中環畢打街,警方舉起藍旗,表示現場人士正參與非法集結,如不離開,會使用武力驅散,或會作出拘捕,之後多次施放胡椒球彈,驅散聚集的人群,警員拘捕多人,有人被鎖上手銬帶上警車。

有巿民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內叫口號,一批防暴警察在商場外戒備,部分人離開時與防暴警察衝突,警方制伏一些穿黑衫的青年。

中午時份,有巿民在銅鑼灣希慎廣場內叫口號,一批防暴警察在商場外戒備,部分人離開時與防暴警察衝突,警方制服伏一些穿黑衫的青年。

一批巿民早前於商場中庭及上層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亦有人手持紙牌表達訴求。商場採取人流管理措施,關閉部分出入口。

當部分人離開改往時代廣場時,警方於啟超道設立封鎖線,期間與部分巿民口角。有巿民聲稱懷孕,警方其後放行,之後警方再將兩名黑衫青年制伏。

一批防暴警察繼續向時代廣場方向推進,一度舉起藍旗,指在場人士非法集結,之後再於時代廣場外戒備。

網上有人號召,由旺角遊行到尖沙咀鐘樓,反對《國歌法》。警方旺角附近戒備。

大批市民在午飯時間,在中環娛樂行和畢打街一帶聚集,高叫口號,大批配備防暴裝備的警員在現場戒備,先後不止一次向市民發射胡椒球彈,其中一次在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交界施放,大批市民沿畢打街馬路逃跑,不少人亦邊走邊咳嗽。

另外,有大批警員到銅鑼灣截停市民調查,現場所見有約100人被帶到利園山道希慎廣場側門坐在地上,等候進一步調查,大部分是年輕人。

一批巿民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叫口號之後,走出軒尼詩道,並沿馬路向灣仔方向前行。

部份人先在希慎廣場叫口號,再轉往時代廣場,一批防暴警察一度在附近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散去,並於現場戒備,其後離開。有巿民呼籲其他人前往金鐘,部份人走出馬路並向灣仔方向前進。

巿民在馬路步行期間,秩序大致良好,有車輛行車受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