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號召831到旺角抗議 警方票控36人涉違限聚令

中華時報/華聞社30日香港電)有網民號召「8.31太子站一周年」活動,到旺角兩個商場抗議。警方先後向36人發出告票,指他們涉嫌違反「限聚令」。

下午2時起,數十人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內高叫反修例口號,播放歌曲,有人在中庭玻璃圍欄貼上不滿去年8.31事件的標語。軍裝警員曾進入商場驅散及截查,先票控14人。

部分人轉到朗豪坊聚集及叫口號,警方約5時半進入商場拉起封鎖線,再票控15人,直至約7時離開商場。

警員戴上頭盔,部分人手持盾牌及胡椒球槍,在商場巡邏,警告市民不要違反限聚令。警方其後拉起橙色封鎖線,截查多名市民,並票控他們違反限聚令。商場內有商店落閘。

早前商場內有一名男子不滿示威者叫口號,有市民不滿他無戴好口罩,雙方一度口角,由現場保安分隔,該名男子其後離去。

警方在社交專頁表示,分別有人下午在新世紀廣場及朗豪坊聚集,高叫口號,集結人士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及「限聚令」,又指有人一度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下的罪行。

另外,警方昨日在旺角截查市民,分別在兩人身上搜獲仿製槍械及伸縮棍,拘捕一名16歲少年及一名39歲男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