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警告港台 港台向感被冒犯警察致歉 工會憂會再被抺殺

通訊事務管理局就港台其中一集《頭條新聞》,向港台發出警告。

通訊局認為,儘管《頭條新聞》為政治諷刺節目,但「驚方訊息」環節中主持的描繪,令整個警隊受到污衊和侮辱。港台亦未有在同一節目,盡量讓多方表達意見。

通訊局裁定,涉及資料準確性、污衊和侮辱警方,以及在個人意見節目中表達多方面意見的投訴成立,敦促港台需嚴格遵守相關守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嚴正要求香港電台,清楚表明接受通訊局就《頭條新聞》的裁決,並就此致歉,檢討是否有人員疏忽和失誤,按結果跟進或懲處。

香港電台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人士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頭條新聞》完成本季節目後,會暫停製作,並進行檢討。

香港電台即時檢討《頭條新聞》,本季播出後會暫停製作。港台工會與管理層見面後說,《頭條新聞》進行檢討後,會在下一季回歸。但港台發言人說,不能說一定回歸。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表示,對於通訊局的裁決感到遺憾,指通訊局是以非常主觀的方式詮譯部分內容,認為《頭條新聞》屬戲謔形式節目,每個觀眾情緒反應都不同,若要負責所有人的反應是不公允。

趙善恩認為權貴需要被監察,很多市民若有怨氣,都是透過笑一笑抒發,擔心類似節目將來會以同一理由被抺殺。她相信,針對港台節的投訴及不利裁決,陸續有來,期望港台管理層抵住壓力,憑良心及專業精神做事。

另外,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不能回答《頭條新聞》下一季一定會回歸,指需要在本季節目後作出檢討,考慮在現時的環境下,有關類型的節目如何發展。她再次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的人士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