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因应国内疫情略见纾缓 俄罗斯新增近8千宗新型肺炎

全球多国因应国内疫情略见纾缓,均有计划放宽防疫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正与社交媒体公司合作,消除有关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错误资讯。

世卫表示,虚假资讯与事实相比,传播速度和程度都更好,形容他们每一天都与错误的资讯对抗。当局自疫情大流行以来,便开始与TikTok和Snapchat等应用程式合作,试图接触社交应用程式的年轻用户,用基于科学的信息打击虚假资讯。

世卫又说,正在与YouTube合作,尝试消除有害的错误资讯及毫无科学根据的谣言,Google亦正尝试令搜寻器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资讯,都是来自可靠的媒体。

欧洲包括西班牙及意大利,宣布开始分阶段放宽外出限制。法国政府宣布会按个别地区的严重程度,考虑在本月中逐步放宽防疫禁令。

而在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疫情首次过了高峰期,下周将公布重启经济方案,包括容许复课及民众上班安排。曾确诊新型肺炎的约翰逊,大病初愈后周四复工,再次主持内阁会议。

印度目前一共有超过3万5千宗确诊个案,但有专家认为当地未有为民众提供足够的病毒检测,令确诊与死亡病例偏低。

印度新增近2千宗新型肺炎,累计超过3万5千宗确诊。另外,过去24小时新增73宗死亡病例,累计1147人死亡。

印度政府将于当地星期日决定是否延长实施40天的封城。另外,但当局已容许流动的工人恢复行程,部分商店、制造业及农业亦准备重新恢复。

俄罗斯新增近8千宗新型肺炎,全国累计11万4千宗确诊。在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96人死亡,累计1169人死。较早前,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意大利再多269人死于新型肺炎,较前一日减少16人,累计28236人不治,仅次于美国,是全球第二多。

确诊人数增加1965人,至今有20万7400多人染病。要接受深切治疗的病人数目有1578人,较前一日减少116人。

法国新增339宗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较前一天减少接近100宗,接受深切治疗的患者人数也持续下降。

卫生部门公布,法国累计24376人不治,目前有2万6千多人在医院留医,其中4019人接受深切治疗,减少188人,另外,累计接近5万人康复出院。

随着疫情缓和,封锁措施将于本月11日开始放宽。政府按不同地区的疫情,分为红、橙和绿色三类,红色最严重,绿色地区的限制措施将较快放宽。

截至星期四,35个地区的疫情为红色,包括大巴黎地区和东北部地区。

伊朗新增63宗新型肺炎死亡个案,累计6091人死亡。

伊朗累计确诊超过9万5千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