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社会各界捐款总额超75亿元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以来,疫情就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款,截至今日,捐款数额已经超过75亿元。

企业捐款

1月26日,美的集团决定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向湖北疫区捐赠1亿元人民币,指定用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同时,美的启动全球采购平台,发挥海外渠道优势,24小时协助采购紧急医疗物资空运国内——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月27日,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资金1600万元,用于武汉所急需的医疗物资采购。路威酩轩集团还将帮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法国和欧洲各地采购紧缺物资。

为了帮助对抗在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卡地亚、万国及其他一众品牌的母公司利丰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历峰集团表示愿与中国人民及所有受病毒影响的人群一同协力抗击并战胜疫情。

1月27日,下有欧时力、miss sixty FIVE PLUS等服装品牌的赫基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太平鸟集团捐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市疫情防治,针对目前医疗物资紧缺、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等严峻问题,太平鸟集团定向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7日,宝龙集团宣布捐款2000万港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另外,我们熟知的中国电商第一大巨头阿里巴巴捐赠了10亿元作为基金,用于帮助武汉更好的对抗病情。腾讯也第一时间捐赠了3亿元,头条和恒大各捐2亿。

明星捐款

除了企业,作为公众人物的众多明星也纷纷伸出援手,献上爱心。1月24日,黄晓明杨颖夫妇、吴京谢楠夫妇、王俊凯&焕蓝梦想公益基金、张大大等各捐款20万元(26日黄晓明夫妇和吴京谢楠夫妇又各追加80万元);25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杨紫捐款50万元,芭莎公益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管虎梁静夫妇、井柏然、林志玲、袁姗姗各捐20万元。

26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集合了易烊千玺、王一博、陈晓、陈妍希、吴亦凡、邓伦、杨洋、韩红等103位演艺圈人士的善款共1450万元,其中1150万元将优先采购医疗物资,300万元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后又加入张一山、程莉莎、陈凯歌、陈红等18位演艺圈人士,追加善款3840023.48元。

此外演艺圈中还有李宇春、张杰、郭德纲、天天兄弟(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高天鹤)、刘昊然、张柏芝、姚晨、吴磊、李冰冰等众多明星均不同程度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其他形式捐款

金融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7日20时,已有35家公募基金公司、45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上海市慈善总会等慈善组织及相关医院决定或实现捐赠金额超过2.7亿元。银行方面,中信银行、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捐款金额超过3亿元。

房地产领域也积极展开行动。据中国房地产报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月28日,全国共有69家房地产企业对武汉进行了捐款,累计金额超过11亿元。除了捐款外,多家房地产、物业、公寓、酒店等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为疫情区提供医疗物资、医护人员住房,为商业中心租户减免租金等。1月28日晚,万达商管集团决定将自1月24日—2月25日期间,对全国各地所有万达广场的商户租金及物业费实行全面政策,预计减租将超过30亿元。

国内外企业、社会各领域、社会各界人士的慷慨捐助,更有普通群众自发的捐款和物资输送,为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送上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怀,相信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能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