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战疫不分海内外 华人华侨在行动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以来,全国上下都尽己所能地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昼夜不息的奋斗在一线、警务人员恪尽职守的维持社会稳定、普通群众自觉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在这场举国参与的“全民战疫”中,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纷纷加入驰援队伍,携手筑起一道坚强的后盾。

身在海外 心系武汉

已经43岁的张光宇扎根在尼日利亚已有16年之久,已经算是半个本地人了。1月26日中国侨联发布了号召海内外侨胞捐赠的倡议书后,作为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的会长,他迅速动身,为了支援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所需要的医疗用品而四处奔走。

身虽在外,但这并不影响华人华侨们心系祖国的心情。张光宇将倡议和捐款信息转发到了尼日利亚华商联合会的微信群里,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他就收到了15位成员共计16万人民币的款项。捐款者分别来自浙江、江西、安徽和山东等省份,该笔款项已转至武汉红十字会账户用于专款专用,后续还将发动在尼日利亚的百余位华人华侨捐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同张光宇一样,在看到浙江省侨联发布的倡议海内外浙籍侨胞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的倡议书后,1月26日,丽水市侨联副主席、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叶先平就将一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市发往浙江丽水。

叶先平表示,这一万只口罩一方面是想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抛砖引玉,希望其他的丽水籍华侨都能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筹款筹物。

浙江省丽水市侨联副主席、莲都区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叶芬亦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美国、意大利、斯洛伐克等海外侨胞,八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从柬埔寨首都金边发回。据浙江省侨联统计,在上个月的25日发布了关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后,得到了本省各地市侨联、归侨侨眷和广大浙籍海外华侨华人的纷纷响应,目前已收到捐赠资金138万元,以及捐赠物资若干。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中国国内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华侨华人的心,特别是“武汉紧急求援”的消息一出,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便开始四处奔走,积极募捐。德国当地时间25日,天刚亮,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侨胞王文又踏上了去买口罩的路。她还联系了德国湖北商会、法兰克福地区学联、当地医药学会、留学生等诸多力量,大家通过不同渠道获得物资,群策群力,共同支援武汉。

澳大利亚湖北商会会长计建民介绍,同乡会成立了工作组负责组织侨胞的捐赠活动。目前商会已收到捐款人民币12万余元,还联系了本地工厂,购买口罩、防护服、防护帽等物资。在澳大利亚的一家跨境物流公司上班的湖北籍侨胞Grace则承担起了协调物资运输的工作。

1月27日下午3时,由菲律宾菲华联谊会、旅菲校友联合会、菲华新联工会、菲律宾《世界日报》捐赠的首批200多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6时48分,厦门航空MF818航班免费将这批捐助物资运往泉州,当日晚21时12分,防疫捐赠物资顺利抵达泉州晋江机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面前,每个平凡的人都在做着不平凡的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