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式脱欧 约翰逊承诺“新时代黎明破晓”(影音)

 

首相府外,灯光时钟倒计时显示走向脱欧的分分秒秒,象征英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彩灯照亮政府重要部门聚集的“白厅”。

(中华时报讯)格林尼治标准时13123点,英国正式脱离欧盟。作为欧盟历史上第一个“退局”的成员国,英国从此踏上的是一条前人从未走过的路。

据悉,英国于当地时间31日晚间11时正式脱离欧盟,结束长达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分,双方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

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与欧盟分道扬镳是“新时代的破晓时刻”,即将迎来真正的民族复兴与变革。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录音讲话,展示乐观、前瞻。

借用他的政治偶像、英国二战时期的首相丘吉尔的一句话,约翰逊形容脱欧“不是结束、而是起点。”

约翰逊还称,脱欧是一个“国家新生、变革”、“新时代黎明破晓”的时刻,“大幕开启、新戏即将上演”。

不过约翰逊似乎也提醒国人,脱欧之后面对的或许并非一片坦途。但是,“不管前方之路有怎样的坎坷,我们一定会成功。”

2016年公投,约翰逊是脱欧派的领军人。

当晚,约翰逊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举行招待会,嘉宾包括内阁大臣、顾问、参与脱欧谈判的官员以及2016年公投脱欧派的支持者。

招待会的菜单看似充满英国“名牌、国粹”。首相府发言人透露,嘉宾喝的是英国生产的气泡酒,吃的点心包括吐司羊排、什罗普郡蓝奶酪、约克郡布丁、烤鸡串等。

英国数千名脱欧支持者挥舞国旗、高唱爱国歌曲,在伦敦国会广场进行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