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三届“中华时报杯”城市少儿围棋赛开幕

(中华时报讯)2月13日上午,2019年第十三届“中华时报杯”城市少儿围棋赛在河源市源城区河源市滨江金利大酒店举行了隆重开幕式,此次围棋赛是由城市围棋联谊会、中华时报社主办,河源市体育局为指导单位,由汕头市围棋协会、潮州市围棋协会、河源市围棋协会等承办单位,粤港澳大湾区艺术联合会、河源市霍山矿泉水有限公司、河源市弈星棋院、河源市滨江金利大酒店等协办,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曾晓辉、北京市农委原主任王孝东、广东省围棋协会副主席谢树忠、广东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围棋职业九段梁伟棠、广东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周龙,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葛万里,河源市围棋协会会长何新志围棋职业八段杨士海等出席于13日开幕式及指导棋艺。来自北京,香港,江西,福建,广东各地一百多名少儿棋手参加了交流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六岁。

1503186846.jpg

开幕式上曾晓辉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目的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和各城市建设,促进城市文化体育交流,他又表示,此活动得到很多单位和个人支持,河源是他的故乡,在故乡支持举办此次活动是情里之中。他说,想起孩儿时,有兴趣去学很多东西,但家景贫困及大背景,什么围棋、钢琴等等只有到了大学才开始接触,他怀着对故乡故士热爱,积极组织及支持此次围棋赛,往后会更多参与家乡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竞赛时间:2019年2月12日至15日,竞赛办法:采取国家体育总局2002年审定围棋竞赛规则。比赛分男,女共六个组进行七轮积分编排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