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张宁、斯琴高娃等为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

12月14日上午,“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的美丽乡村代表和各界人士近千人相聚博鳌,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主题,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开幕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永生、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外交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周文重、巴西大使馆农业处参赞吴光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冠军运动员基金代表、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宋妮娜、海南省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

本届峰会特别邀请了十位体育文艺界名人助力乡村发展,成为峰会的最大亮点。冠军运动员张宁、郑海霞、王镇、李坚柔、宋妮娜,文艺名人斯琴高娃、张光北、王洁实、丁毅、林萍分别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中庄村、云南省福贡县亚坪村、陕西省子洲县延家河村、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村、青海省祁连县白杨沟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夏拉夫迭村、河北省阜平县八里庄村、安徽省舒城县青墩村、甘肃省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左家村、四川省雷波县甲谷村等十个欠发达乡村公益代言山羊、雪菊、核桃等特色农产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为他们颁发了“共襄善举”奖杯,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队伍当中。十名来自欠发达乡村的留守儿童代表们也来到现场,用他们的舞蹈和歌声向帮助他们家乡发展的爱心人士们表达谢意。

在本次峰会上,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介绍,海南80%的土地在农村,42%的人口是农民,21.4%的产值来自农业,“海南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实施乡村振兴,作为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

今年的峰会将脱贫攻坚、文旅创新、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元素融为一体,开展了《乡村振兴我代言—走进乡村直播间》,“博鳌发布·乡村振兴看中国”专场推介,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主题论坛,体育冠军“美丽乡村绿色出行”、“乡村里的一堂课”等一系列亮点活动。

本届峰会作为201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央视网主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