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上的邂逅大灣區一帶一路藝術節2019」在香港舉行

(中華時報訊)20191214日下午,“丝路上的邂逅大湾区一带一路艺术节2019”在香港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行,展出多名藝術家作品和論壇,此次活動是由香港長者文化交流促進會主辦。

據悉,本次論壇主題圍繞“城市公共藝術、當代藝術、大漆藝術”的實踐經驗和發展理念展開演講和討論。本次論壇主辦方是香港長者文化交流促進會。策劃單位是深圳集悅城藝術公館”藝術城市AxC國際論壇藝術專家委員會。

本次論壇策劃人及主持人為蔡江宇(廣州華南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系主任/教授),羅春玲總經理(深圳集悅城藝術公館)創始人在論壇上發表了《關於深圳集悅城藝術公館的發展及前瞻暨國際藝術家駐地創作計畫》,張溫秩教授/博士(韓國首爾大學公共藝術博士,景德鎮陶瓷大學博士生導師)發表了《大漆藝術的當代藝術精神》,陳財喜(前中西區公共藝術重要策劃者)發表了《如何演進"香港的公共藝術》,對話環節由主持人蔡江宇教授與3位演講嘉賓,及中國“一帶一路”文化使者胡裕明先生展開對話。

 據悉,《藝術城市論壇—Art x City》本次活動是由香港長者文化交流促進會舉辦的「2019年大灣區一帶一路藝術節」。藝術城市論壇是屬於藝術節的主題活動。在去年以及今年,《藝術城市論壇Art x City 》在深圳成功舉辦,這是第三次在大灣區範圍內,討論規劃未來城市發展的重要性以及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城市的聯動發展創造新的可能性。

此次參展藝術家有張溫帙、蔡江宇、胡裕明、林文傑、王純杰、李皑、郭孟浩(蛙王)、蔡祖光、王梓靜、巢錫雄等。

香港長者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胡裕明表示,「絲路上的邂逅一形·影·光·色·質展"在20183月藝穗會首展后,2018年中又在中上環市建局展覽空間第二回展出,今年10月在上海閔行星河灣寶庫藝術空間做了第三回。本次參與大灣區"一帶一路"文化節,并邀請了廣州重要藝術參展。展望未來有更多的藝術系參與,包括國際藝術家,把展覽帶到海外,推動大灣區文化藝術的交流。」

 形、影、光、色、質展覽日期:20191210日至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