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协会普遍对中美贸易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在美中双方星期五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美国行业协会普遍对此表示欢迎,但他们敦促全面落实文件条款,并尽快达成全面贸易协议。

美国商会国际事务负责人薄迈伦(Myron Brilliant)在声明中写道:“在经历了数月的不确定性后,这项协议为美国企业未来一年的计划提供了更大的确定性。”

薄迈伦称,希望美中两国在第二阶段贸易谈判中解决影响美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包括中国的大规模补贴和强制技术转让等。

他说:“我们敦促特朗普政府继续关注贸易协议,我们呼吁两国政府继续努力,争取在六个月内达成最终协议。”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对协议含有监督和执行机制表示欢迎,敦促两国就结构性改革加快谈判。

委员会主席艾伦(Craig Allen)在声明中表示:“美中两国面临的问题是复杂的、多方面的。这些问题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决。双方必须致力于发展一种新的模式和经济关系,应对美国企业今天在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问题。”

美国全国制造商协会主席迪蒙斯(Jay Timmons)在声明中表示:“制造商们期待与特朗普总统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合作,在其他关键的不公平贸易做法上取得更多具体的成果,最终达成一项持久的、改变游戏规则的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称,将削减对华已加征的关税,并取消原定于本周日(12月15日)加征的新关税。中方则表示,将考虑取消周日设定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对此表示,特朗普政府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早日消除所有剩余的惩罚性关税。

协会主席赫芬贝(Rick Helfenbein)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政府征收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消费者和制造业税之一,其中大部分在该协议达成后仍然存在。成本上升已经影响到了供应链,仍将在明年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零售协会政府关系高级副主席弗伦奇(David French)也呼吁两国取消所有加征的关税,表示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在声明中写道:“在关税完全消除之前,贸易战不会结束。我们同意需要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但关税损害了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并不是解决方法,不应该被继续下去。”

根据中国在周五的声明,北京将大幅增加美国农产品采购,但没有具体说明增加的数量。特朗普坚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会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

美国农业局联合会表示,希望能够了解中国承诺购买更多农产品的细节。协会主席杜瓦尔(Zippy Duvall)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鼓励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今日宣布的进展,积极寻求与中国和世界其他伙伴达成全面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