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隧恢复通车 理大呼吁警方尽快解除封锁

受到抗议活动影响的红隧终于修复完成并通车,然而在红隧旁的理工大学还处于封闭状态。理大派工作小组进入校园搜救的同时,也呼吁警方尽快解除封锁,以便校方开启修复工作。

香港的交通要道红磡海底隧道因受到反修例示威影响,在14日开始封闭。26日香港政府宣布修复完成并且在27日恢复通车。

附近港铁红磡站连接理工大学的行人天桥、以及畅运道行人天桥,均被水马及围网围住两侧。红磡站连接理工大学的行人天桥上盖仍有破损。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动用800人用100个小时抢修,比预期开通时间为早。

11月17日,示威者在红隧上方的天桥与警方对峙,天桥上一度起火,前进的装甲车也着火

26日,理大校方派遣多个小组进入校园搜索留守者,但是最后只发现了一名女性。理大副校长卫炳江强调已经搜索每一间房间,认为还有人留守的可能性不高,27日将继续搜索。

同一天,有超过两千名校友连署写信,呼吁警方与校方以宽容与人性化的方式处理被捕人士。信中写道,根据媒体与曾经进入校内的人士所述,理大校内尤其是饭堂的卫生情况非常差,希望校方与警方已尽量更宽容的方式对待被困多日而造成精神与肉体不同程度影响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