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巴西 感受活力南美洲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巴西不仅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也是最活力四射的国家。除了星光熠熠的足球队,还有规模盛大的狂欢节、丰饶富足的自然资源、先进开放的大都市、热情似火的民众……蓬勃饱满的活力令人目不暇接。

先进开放的大都市

位于巴西东南部的里约热内卢是南美接待游客量最大的城市。这里群山环抱、海港优良的自然条件令来此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得不提的是耶稣山上的救世基督像,不仅是里约市著名的地标,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举世闻名。在《2012》、《里约大冒险》等著名电影中都有出镜,已然成为代表巴西的一个标志。

这座重1145吨,高38公尺,宽28公尺的巨型基督像屹立在耶稣山顶,无论你在里约市区的哪个角度,都可以看见它,就更别提站在它的脚下向上仰望所感受到的震撼与冲击了。雕像面向港口,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它脚下的城市,无言中仿佛真的感受到了基督救世的胸怀。

萨尔瓦多是巴西第三大城市,也是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市内保留了许多殖民时期的建筑,还有大量的十六世纪宗教建筑。萨尔瓦多的教堂非常的多,据统计可达160多座,且风格丰富多样,既有线条犀利的哥特式教堂,也有豪华富丽的巴洛克式建堂。

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洲最大最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从城市半空俯瞰,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纵横交错的马路上车水马龙。

圣保罗主教堂的前身是殖民时期的大教堂,因此在艺术上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特点,十分值得一看。

博尼图的名字也许没有上面几座城市那么响亮,但你只要知道它是一个缤纷的水世界就足够了。它是一个潜水爱好者的天堂,至清无比的水质使它成为了巴西优质的潜水胜地。

丰饶富足的大自然

巴西是世界上流量、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亚马孙河流经的国家之一,来巴西旅游,绝对不能错过亲眼见识亚马孙河的机会,亚马孙河的雄浑壮阔一定会给你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亚马孙河流域的亚马逊热带雨林是全球最大及物种最多的热带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和“绿色心脏”。巴西是其横越的9个国家中,所占森林面积最多的国家,60%的亚马逊雨林都在巴西境内。

亚马逊雨林是巴西生态之旅的最佳去处,亚马逊雨林拥有着数量众多且神奇的热带生物,还有仍然保留着原始生活方式的部落居民,在雨林中进行一场丛林探险和部落探访都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巴西还拥有一块世界上最大的湿地——潘塔纳尔湿地。部分位于玻利维亚及巴拉圭境内。这个生态系统拥有已知的3500种植物、650种以上的雀鸟、400种以上的鱼类。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将这里称为“世界上最生机勃勃的栖息地之一”。

除此之外,著名的伊瓜苏大瀑布因为位于阿根廷与巴西的交界处,因此在巴西也可以观赏得到。

精彩绝伦的大狂欢

巴西有“足球王国”的美誉,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运动,不提世界闻名的巴西明星足球队,哪怕是在巴西的街头,随意玩耍的一群小男生都能把脚下的足球把控得游刃有余。

桑巴舞最早根源于非洲土著带有宗教仪式性的舞蹈,通过被贩卖到巴西的黑人奴隶带到巴西,再与当地的其他文化混合,渐渐演变成今日的桑巴,现已被公认为巴西和巴西狂欢节的象征。

除了足球和桑巴,巴西还有一个闻名全球的狂欢节!每年的二月中旬或下旬举行三天,巴西狂欢节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有“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之称。在巴西各地的狂欢节中,以里约热内卢狂欢节尤为著名。

在狂欢节期间,每个人都身着夸张大胆的服装,跳着热情狂热的桑巴,还有规模盛大的花车游行,不论是男男女女还是老老少少,都完全沉浸在狂欢节愉快喜悦的氛围中,巴西的狂欢节盛典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前来参加,场面着实火热。

这就是狂野奔放的巴西,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南美风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