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

山是这里的山最雄伟,水是这里的水最清澈,青海的山哟,青海的水,山水相连高原江山多壮美……

2019年第5场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将于近期举行,这次的主角是——青海。

她,雄踞于世界屋脊东北部,境内高山耸立,气势雄伟,令人叹为观止。

巴颜喀拉山 贾海元 摄

她,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楚玛尔河 李晓东 摄
扎陵湖 罗连军 摄
三江源国家公园园区 潘彬彬 摄

72万平方公里的“大美青海”,有着最“大”的价值,最“美”的颜值。说青海“大”,作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青海自然保护地,数量众多、面积广阔。

可可西里 江永文保 摄
祁连山国家公园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青海湖 张海东 摄
冬格措纳湖 李友崇 摄

多年来,担负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神圣使命,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惠及20个省区和5个国家,湿地面积达814.36万公顷,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15.19%,居全国首位。

高原湿地 赵生洪 摄
玛多星星海 赵凛松 摄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 黎晓刚 摄

翡翠湖 贾海元 摄

雪豹频繁“同框”、藏羚羊成群结队迁徙、荒漠猫步态矫健、白唇鹿肆意奔跑……红外线相机时常记录到野生动物活动踪影,仿佛置身于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乐园。

藏羚羊 晁生林 摄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雪豹活动照片。青海省原上草自然保护中心提供

藏野驴 宋忠勇 摄

荒漠猫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提供

青海湖边嬉戏的棕头鸥 罗云鹏 摄

可可西里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面积最大、平均海拔最高、湖泊数量最多的世界自然遗产地。守护好“世界最后一方净土”,青海率先开启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生态资源总价值达到18.39万亿元,气候调节和物种保有等功能性价值不可估量。

玛可河峡谷 赵金德 摄
克鲁克湖 贾海元 摄

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 新华社记者 李亚光 摄

青海的“大”,还在于地域广袤,资源富集。国土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1/13,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地广物博、资源富集,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储备地,已发现矿产种类134种,11种储量居全国首位。

青海中控太阳能塔式热电站 黄灵燕 摄
绵延数公里的光伏电站 黄灵燕 摄

全省电源装机达到2975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达到1391万千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太阳能发电量位居全国前列,保持着连续15天360小时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龙羊峡水电站 罗云鹏 摄
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  黄灵燕 摄

说青海“美”,昆仑山横贯全境、三江之水奔涌而出、金银滩草原水草丰美、青海湖烟波浩淼……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大自然绘就的每一幅画卷,不断循环播放,每一帧画面都令人心醉不已。

年保玉则 旦达建新 摄
水上雅丹 赵凛松 摄
门源百里油菜花海 郭勇良 摄
黄河岸边的德吉村 樊永涛 摄
航拍大南山 黎晓刚 摄

走进三江源,连绵的山峦、蜿蜒的河流、野生动物频繁“出镜”,勾勒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阿尼玛卿雪山 宋忠勇 摄
航拍大美青海 黎晓刚 摄

走进青海湖,蓝天白云下,湛蓝的湖水浩渺而静谧,成片的油菜花与湖光交相辉映,恰如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

青海湖 潘彬彬 摄
夜幕下的青海湖 黎晓刚 摄

走进祁连山,近在眼前的皑皑雪山/辽阔的草原上牛羊成群,淳朴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

祁连山下好牧场  官群 摄
祁连牧场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的“美”,美在风光、美在底蕴,令人心驰神往,令人魂牵梦绕。

玉树星空 赵凛松 摄
大柴旦翡翠湖 闻皓 摄
秋日的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 宋忠勇 摄
西宁北川湿地公园 李友崇 摄

青海的“美”,印在彩陶的花纹上,在蛮荒色彩还未褪去的五千年前,文明的曙光已经出现在这里。

舞蹈纹彩陶盆  图源自人民日报文艺

青海的“美”,美在“花儿”悠扬,唱出青海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

青海的“美”,美在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藏在青海人的豪爽热情中。

青海的“美”,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只有亲自去感受才能体会。

西宁唐道637 黄宁 摄
西宁园树立交 赵凛松 摄
青海千紫缘 郭勇良 摄

青海的“美”,美在全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编织幸福美好生活新画卷。

丰收的喜悦
纯真的笑脸 张地委 摄
欢腾的草原 江永文保 摄

人是这里的人最豪放,情是这里的情最真挚,青海的人哟,青海的情,情深似海,笑迎朋友四方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