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丨一路向南,前往世界的尽头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位于南美洲东南部的阿根廷是地球上最南端的国家,隔着德雷克海峡与南极洲相望。自北向南,从门多萨到乌斯怀亚,来一场直到世界尽头的旅程。

伊瓜苏瀑布:“伟大的水”

伊瓜苏瀑布位于阿根廷与巴西交界处,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是旅人们必看的“南美奇观”。而伊瓜苏瀑布之于中国游客还有另一层更为特殊的含义——《春光乍泄》。站在壮观的伊瓜苏瀑布前,心底也同时响起了梁朝伟在影片中的台词:“我终于来到伊瓜苏,觉得好难过,因为我始终觉得,站在瀑布下面的,应该是两个人。”

门多萨:醇厚美酒

阿根廷中西部的历史名城,以出产的高质量葡萄酒闻名于世。门多萨有其自身特色的葡萄酒旅游路线,游客们可根据这个路线参观城市内的100多家葡萄酒酒庄,了解葡萄酒的生产制作过程,还能在酒庄里直接品尝上酿造好的葡萄酒。

布宜诺斯艾利斯:南美“巴黎”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及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著名的阿根廷探戈也发源于此,是来到阿根廷绝不能忽略的一个城市。城内处处体现出一种欧式风情,以五月广场为中心的区域是著名的政治和商业区,被称为“玫瑰宫”的阿根廷总统府就坐落在五月广场内,整座建筑呈粉红色,是标准的19世纪意大利风格,十分庄重美观。

不仅如此,世界著名的科隆剧院(又称哥伦布剧院)也位于这一地区。它被称为世界三大剧院之一,建于1908年。科隆剧院富丽堂皇,具有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这里只演出歌剧和芭蕾舞剧,剧院内设3600个座位,由市政府直接领导,还有总统和市长专属的包厢。

博卡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第一个港口,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大量欧洲移民来此定居,也因此塑造出了博卡区丰富多彩的建筑特色。探戈街是博卡区最有代表性的一条街道,在这里随时能看见一对对热舞中的探戈舞者,这种节奏起伏明显、既热烈又哀伤的旋律令观看者们如痴如醉。

圣卡洛斯·得巴里洛切:滑雪胜地

一般称为巴里洛切,自然环境酷似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地区,因为此地的居民多以德国、瑞士、奥地利移民后裔为主,建筑风格也沿袭了其欧洲故国的特点,所以有“小瑞士”之称。每年的8月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冰雪节,期间有滑雪比赛、冰球比赛、火炬游行等活动。

圣克鲁斯:“移动冰川”

莫雷诺冰川位于圣克鲁斯境内,是少数仍在向前推进的活冰川。莫雷诺冰川足足有20层楼之高,绵延30公里,好似一块巨大的冰墙,并且每天都在以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看着它仿佛一下子进入了冰川时代,夏季前往观赏还能看到冰川上一块块巨大的冰块落入阿根廷湖的“冰崩”奇景,震耳欲聋的响声彰显着它的庞大。

乌斯怀亚:“世界尽头”

乌斯怀亚是全球最南端的城市,也因此被称为“世界尽头”。这是一个美丽别致的小城,依山向海而建,距离南极洲只有800公里,也因此成为了通往南极洲的门户,驰名世界。

火地岛国家公园拥有神奇的自然保留地,有着最原始的自然景观、湖泊、溪流、森林和海岸等,这里的风速十分强劲,使得园区内的树木都东倒西歪、奇形怪状,形成了一片“醉汉林”的奇妙景观,是来到乌斯怀亚必去的景点之一。

乌斯怀亚还有一个十分特别的世界尽头小邮局。这座不起眼的小木屋邮局里出售印有“世界尽头邮政”字样的明信片,可以现场填写后寄到世界各地,是不是特别酷呢?来到乌斯怀亚可别忘了来邮局寄明信片哟~

阿根廷用乌斯怀亚告诉全世界,原来“陪你到世界的尽头”不只是一个童话!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