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浮梁县支行坚守金融服务农村的“初心”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章国林 记者 吴国庆)人民银行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支行积极发挥基层央行履职优势,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工作中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守金融服务农村的“初心”,不断探索金融服务“三农”新途径、新模式、新办法,获得百姓一致好评。

                                              营造安全金融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反假货币工作,拓展农村地区反假宣传阵地,提高农民群众识辨假币能力。该行一方面利用金融机构点多面广的优势,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不断夯实普惠金融宣传阵地。另一方面组织反假货币宣传小分队深入乡村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向农民讲解识别假币知识,并结合当前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不再流通事宜及告之办理兑换点等社会热点和客户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办公大楼.png

在开展宣教活动中,该行还通过扫码、答题等有奖竞答等方式派送反假宣传品,有效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从而真正提高农民了解假币、防假技能,进一步提升农村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践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维护国家名片声誉

清明期间,该行结合《人民向图样管理办法9修改稿)》相关要求,围绕人民币图样使用问题,从宣传和整治两方面入手,开展专项行动。

该行积极以文明祭扫为重点,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在公墓及祭祀用品的商店、居民社区等场所,向广大市民发放不出售不购买带有人民图样的祭祀用品的倡议书,引导公众文明祭祀,同时强调使用人民币图样制作祭祀用品是违法行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市场使用祭祀用品的巡查,耐心向商家和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对违规行依法予以劝导、教育和制止。据统计,清明期间金融机构发放倡导书和宣传折页千余份。

丰富投资理财渠道

为解决农民一直以来购买国债难的顽疾,该行利用4月初储蓄国债开展“随到随买 便民利民”试点工作的契机,切实担负起国债普惠责任,依托农村金融机构网点开拓农村国债市场,让国债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为农民提供多元化的理财渠道。

办理业务.png

4月1-9日,该行深入辖区湘湖、洪源、鹅湖等国债承销网点开展“送国债下乡”宣传与巡查工作。此次活动以LED游走、张贴海报、制作展板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用大众化的语言为农民宣传国债的发行和兑付等相关知识,并在现场操作网上购买电子式国债,通过活动开展有利促进了国债的社会认知度,维护了金边国债声誉,促进普惠金融的普及。截止4月9日,第一、第二期国债发行结束,浮梁县国债销售283.85万元,较上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