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南举办万人共跳竹竿舞活动(陵水篇)

海外华媒头条讯(通讯员 陈冰 陈思国)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海南省万人共跳竹竿舞活动火热启幕,陵水分会场通过突破场地限制,在音乐、杆法、动作上实现全省各地会场联动,呈现同一时刻、不同地点共跳竹竿舞的盛况,颂扬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讴歌新中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9时,一首锣鼓喧天的《美好新陵水》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美陵水》《陵河,我美丽的家园》等诗舞乐节目陆续上演,展示了陵水人民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黎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现场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整齐嘹亮,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荣光之感。

活动现场,红色数字“70”造型布置引人注目,由9岁至65岁不等年龄的1110名身着统一黎族服饰的舞者列队37个方阵。当主会场竹竿舞的旋律响起时,随着音乐和竹竿铿锵有力的节奏合拍,舞者们灵巧地穿梭在竹竿中翩跹起舞,场面热情洋溢、气氛热烈。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活动在全体演员和观众高举着五星红旗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最美笑脸”与“我与新中国的70周年”主题签到拍摄墙以及“黎家儿女幸福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照片展,通过征集陵水百姓的幸福笑脸和祝福之语,讲述陵水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陵水巨大的发展变化和陵水百姓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教育厅、陵水黎族自治县各乡镇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协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