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百年煤矿成旅游热点

昔日煤矿发电厂,今为清真寺。

(来源:环球时报)在此次世界遗产大会,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沙哇伦多的翁比林煤矿,可以称得上是“东南亚最古老的煤炭开采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介绍说,这一工业遗址由荷兰殖民政府于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建设,用于开采、加工和运输苏门答腊偏远地区的优质煤炭。建造该工程的劳动力包括在当地招募的劳工和来自荷兰属地的劳改犯。遗址包含采矿地、矿区集镇、位于德鲁巴羽港的煤炭仓储设施以及连接矿区和海港的铁路网。翁比林煤矿遗产地是一个能够进行高效的深度采矿、加工、运输和出口煤炭的综合体系。

资料显示,早在1868年,荷兰工程师便在翁比林河畔发现煤炭资源,露天矿于1892年开采,1930年产煤超过62万吨,1976年达到年产逾120万吨。翁比林煤矿作为一个露天矿进行开采的历史持续至2002年。在那之后,只有地下矿继续运营。自2011年以来,逐渐转型的翁比林煤矿建造了旅游和体育设施、苏门答腊吸毒者康复中心、摩托车公路赛场和动物园等,成为综合性的旅游景点。

为了确保游客的舒适和安全,矿坑内部配备了充足的照明和为地下输送空气的鼓风机。由于矿坑还存有甲烷,游客进入矿坑后被禁止使用打火机等危险物品。景区吸引着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尼等国家的游客。

此外,沙哇伦多还专门设立“采煤画廊”,介绍当地煤炭开采历史以及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发展。

沙哇伦多副市长佐利林表达了对该煤矿获得世界遗产地位的喜悦之情,他非常高兴,自2001年以来当地为翁比林煤矿获得世界遗产地位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世界遗产地位肯定会使沙哇伦多以及整个国家受益,当地将吸引更多的游客,”佐利林说,翁比林煤矿世界遗产地位也应该成为对沙哇伦多周边历史和文化进行保护的一个重要提醒,以确保当地能一直留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单上。

西苏门答腊省旅游局负责人奥尼8日表示,翁比林煤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能对西苏门答腊省的旅游产生积极影响。未来会有很多人对翁比林煤矿感到好奇,并开始寻找相关资料,这不仅是对沙哇伦多,更是对苏门答腊岛一个意义非凡的推广。

参加了本届世界遗产大会的西苏门答腊省省长伊尔万在会后表示,西苏门答腊省政府对这一成就感到自豪,他要求各方共同参与,保护该世界遗产。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