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了,快来抓住秋天的尾巴!

今日霜降,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秋天迎来了最后一个节气,转眼便开始进入萧索的冬季。然而,虽是秋暮,却也到了祖国大地最多彩的时候。趁着寒气未至,不妨去这些深秋美地走一走,为今年秋天画上不留遗憾的句号。

安徽黄山霜降时节,正是菊花盛开之际。安徽黄山脚下已然被铺天盖地的“黄山金菊”占领,连片的金黄花海一直绵延至天际。

趁着天气晴好,菊农也在田间抓紧劳作,一幅自然的田园山水风光。不妨找个时间闲坐于屋前,抿一口黄山贡菊泡开的热茶,微微苦涩中透着的清甜,像是饮进了大半个秋天,偷得浮生半日闲。

霜降时节也正是柿子成熟之时,几阵轻霜过后,就在树上呆不住了,红得随时就能一跃而下,灼伤人眼。位于的姬川村,其出产的灯笼柿远近闻名,此时的歙县姬川村已然满山柿林,星星点点,宛如灯笼挂满枝头。

山西运城的百里盐湖也在深秋季节换上了最美的姿态。这里的植被随着天气变冷,会逐渐变成红色。现下霜降节气已至,有着132平方公里的古老盐湖,大部分植被像枫叶变红一样,由绿变黄,渐粉,转红,最后成血红色,像湖面上铺了一层红绒毯,这种红染盐湖的壮观场面成为盐湖自然景观一大特色。

无独有偶,山西运城之外,山东潍坊也迎来了耀目的红色。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近,当地庙子镇山地的黄栌林进入红叶期,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在一众金黄的深秋美景中格外耀眼。游人穿行其中,登高之余观览红叶,心旷神怡。

贵州黔东南霜降时节,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高增乡占里村侗族群在忙着将丰收的香禾糯晾挂在禾晾上。一栋栋错落有致吊脚楼,一排排晾满香禾糯的禾晾,构成侗寨一道最美景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