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宁夏夜市 迷失在吃货的天堂

有人说没去过台湾夜市就不能说去台湾旅游过,想要更好地了解台湾风情,夜市美食不失为一个绝妙的方式!这里要介绍的就是台湾的宁夏夜市。

台湾夜市的最初雏形在大稻埕等港口地域,由小吃摊聚集而成,演变至今不但带动了整个台湾的观光经济,也提升了台湾美食的知名度。在台湾,几乎每座城市都有红火的夜市,小吃兼容并蓄、品种繁多,摊位瞬息万变。 

在去年大陆美食网站发起的“票选全台十大最受欢迎观光景点”活动中,宁夏夜市拔得头筹,打败了台北地标101和台北故宫博物院。流连于烟火的香气中,你细心看,就能看到台湾文化的缩影。

宁夏夜市,它位于台北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间,全长也只不过四百多公尺。然而就在这短短的一条街上,却汇集了台湾各种传统小吃,有蛤仔煎、猪血糕、大肠包小肠、郭鱼汤等等。

来来回回穿行在宁夏夜市的摊位之间,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我仿佛迷失在吃货天堂一般,经不住的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台湾号称小吃天堂,每个城市都有大大小小的夜市,每个夜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共通之处是都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吃。

宁夏夜市也是全台湾第一个和大陆支付宝合作的夜市,每一个摊贩窗口前都挂着大大的付款二维码。180多个摊位和20多家店面,呈现的是完全不重复的各色美食。在这里,你不需要带现金,只需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吃到满足。

华灯初上,夜色未浓,摊主们向街坊游客传递着历史的味道。

夜色迷离中,三五好友慢悠悠的走在宁夏夜市中,那种感觉犹如迷失在吃货天堂,各种香味扑鼻而来,让你不禁垂涎欲滴。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