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卡梅倫稱以色列已決定報復伊朗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據哈馬斯衛生部稱,其軍隊在巴勒斯坦領土發動毀滅性攻勢,已造成當地至少造成至少有3萬3800多人死於以軍行動,另有超過7萬6千人受傷,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在被圍困地區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聯合國巴勒斯坦領土問題特別報告員弗朗西斯卡-阿爾巴內塞(Francesca Albanese)在周一發表的題為『種族滅絕的剖析』報告中稱,有 “合理的理由 ”相信以色列在加沙戰爭中犯下了“種族滅絕行為”。 以色列則指責報告屬於 “破壞建立猶太國運動 ”的一部分。

4月5日,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要求向受圍困和饑荒威脅的加沙地帶提供更多援助。幾天前,七名國際救援人員在以色列空襲中喪生,引起公憤。

根據一份諒解備忘錄,美國在10年內向以色列提供總額38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這還不是美國對以色列軍事行動的全部支持。

拉法一個住宅周二凌晨遭以軍空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者親友情緒激動。(路透社)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18日訊)以色列軍方周三宣布,世界糧食計畫署庫存的麵粉將通過以色列阿什杜德港(ashdod)進入加沙地帶,作為增加向被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和戰時援助的努力的一部分。

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八卡車麵粉4月17日從阿什杜德港進入加沙地帶。”軍方補充說,這是“阿什杜德港獲批開放以來的第一次”。

4月5日,以色列政府迫於盟友和國際組織的壓力,宣布了多項措施,旨在加快向被圍困、面臨人道主義悲劇的加沙地帶運送援助物資。這些措施包括向加沙提供的援助物資抵達阿什杜德港,因為該港靠近巴勒斯坦領土。 以色列大型港口位於加沙以北約三十公里處。

來自人道主義機構的國際援助主要通過塞得港或較小的阿里什港抵達埃及。

軍方周三表示,糧食計畫署的卡車“在阿什杜德港接受了徹底的安全檢查,然後通過凱雷姆沙洛姆過境點進入加沙地帶”。

據人道主義組織稱,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是從以色列進入加沙的少數幾個陸路口岸之一,位於加沙南部邊境,導致檢查援助物資的旅程非常耗時。

作為4月5日宣布措施的一部分,以色列還表示,已在人道主義危機最嚴重的加沙地帶北部開設了一個新的陸路過境點。目前,大多數卡車通過埃及和加沙邊境的拉法過境點進入,該過境點位於巴勒斯坦領土的南端,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馬斯之間的戰爭蹂躪了六個多月。

軍方周二宣布,約 553 輛人道主義援助卡車在 48 小時內進入加沙地帶,聯合國認為這一數字不夠。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近東救濟工程處)當天在一份新聞稿中強調,“進入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數量沒有發生重大變化,進入加沙北部的通道也沒有改善”。

據近東救濟工程處稱,自 4 月初以來,平均每天有 181 輛援助卡車通過拉法和凱雷姆沙洛姆出入點進入加沙,估計這一數字“遠低於兩個邊境哨所的業務能力和每天 500 輛卡車”。

周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駁斥了國際組織對加沙鬧饑荒的指控,並確認以色列在人道主義問題上正在盡一切努力。”

以色列罕派議會代表團訪問台灣 稱台以面臨艱困國際處境 國家小卻很強

台灣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7)日在立法院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議員一行。

據自由時報今天報道稱,台灣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會見來訪的“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灣與以色列互設代表處迄已逾31年,雙方互動都是基於宏觀的視野,在學術、科技、能源、農業等領域的交流尤為熱絡,盼在共同努力下,未來雙方交流合作更加深化廣化,互蒙其利。韓國瑜並說,台以兩國同樣缺乏天然資源匱乏、仰賴專業人才,且都面臨外在強敵的威脅,但共享重視家庭與教育等傳統文化及民主、法治等普世價值,是以雙方的合作更顯得重要。

“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議員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他提及以色列目前仍處於戰爭狀態,以色列對抗的是恐怖主義,尤其以國在去年10月遭受哈馬斯恐怖攻擊、今年4月14日遭受伊朗突襲攻擊時,台灣都在第一時間發揮道德勇氣,表達關切與支持,使該國政府及人民均深刻感受到台以間深厚的友誼。

杜伯斯基主席續表示,台灣與以色列都是蕞爾小國,同面臨著非常艱困的國際處境,然而國家雖小卻很強盛,兩國除在科技與其他領域發展都很先進外,更有着共享的價值與信念,兩國的共同使命是一起深化雙邊合作交流,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以色列畢茲穆思(Boaz Bismuth)議員表示,台以兩國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他特別感謝台灣政府及立法部門在以色列遭受外來恐怖攻擊時,總是於第一時間發布聲明表達支持,兩國間的真摯友誼令人感動。另他對台灣國會三黨不過半的多元政治環境表達崇高的敬意與羨慕,因為以色列國會席次系由13個不同政黨組成,期許未來持續深化國會交流及友好情誼。

據該報道,韓國瑜接着代表立法院對以色列近日再度遭受外來攻擊表達慰問,並盼受難者能夠安息,傷者能夠儘速痊癒,流離失所者能夠重建家園,更希望早日恢復和平。韓國瑜另表示,未來以色列若欲透過在台新建猶太教堂來促進雙邊交流,立法院樂願提供必要的協助。

台灣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則表示,近年以色列陸續與韓國、越南等東亞國家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以色列在國際社會中也參與了許多重要的功能性組織,盼未來也能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群,並與台灣攜手共創更多的發展與繁榮。

國際反應:

卡梅倫稱以色列已決定報復伊朗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4月17日訪問以色列時表示,以色列顯然已決定對伊朗的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進行報復,這是對地區局勢升級的又一次嚴厲警告。卡梅倫在和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會談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卡梅倫在訪問耶路撒冷之初對記者表示:“很明顯,以色列人正在決定採取行動。”“我們希望他們這樣做的方式儘可能不讓事態升級。”

他說,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讓世界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人質狀況上”,並敦促哈馬斯同意臨時停火協議。“真正需要的是,重新關注哈馬斯,重新關注人質,重新關注提供援助,重新關注加沙衝突的暫停。”

訪以結束後,卡梅倫將前往意大利參加七國集團部長級會議,並在會上推動對伊朗實施制裁。同一天,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也到訪了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指內塔尼亞胡感謝兩國為挫敗伊朗襲擊提供前所未有的支持,但表明在遭受伊朗襲擊後,以色列有權自身作出決定,採取必要措施保衛自己。

貝爾伯克說,已經向內塔尼亞胡表明,絕不能讓中東陷入完全不可預測的局面,所有人都必須謹慎和負責任行事。

卡梅倫較早時就向傳媒表示,以色列顯然已經決定對伊朗早前發起的無人機和導彈襲擊作出回應,他希望以色列盡量避免局勢升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