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持續救援 出動直升機營救被困礦區員工

花蓮地震救援人員出動直升機營救被困山區礦工。(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4日訊)台灣花蓮對開海域7.2級地震,至今日中午,9死過千人傷,仍有百多人被困。

其中太魯閣公園有被困人士,當中包括酒店員工及遊客。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將進入災區地點營救,搜救單位正配合工程車,將路上墜下的石塊清除。但由於路面有大量石塊及持續有地震,暫時未能使用大規模器具搜救。

不過,消防局強調,可聯繫上的被困人士都已安全就地避難。

9名死者中包括花蓮一幢嚴重傾斜大樓的女住戶,工程人員今早對大樓進行加固工程,由於涉及死亡個案,當局待所有調查工作結束後,才開始清拆大樓。

另外,由於道路中斷,救援人員今早出動直升機,陸續將將一個礦區內被困的員工,運載下山,估計礦區內有60多名員工。工作人員亦加緊搜索仍然失去聯絡的40多人。

台鐵宣布,地震後停駛的宜蘭蘇澳到花蓮秀林路段,今日恢復通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