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廣州中山大學 青年互動熱絡

馬英九中山大學致詞。(藍孝威攝)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3日訊)馬英九率領20名青年學子訪問大陸,今為第3天行程,在參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黃埔軍校後,下午到廣州中山大學,與陸生互動,氣氛熱絡,雙方更互相加微信、自拍。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今天來到中山大學,見到在座的青年朋友十分開心,也覺得格外的親切,因為在台灣高雄也有一所「中山大學」,並且據他所知,兩所中山大學已在2008年就締結為姊妹校,這是非常好的交流模式。中山大學是這次訪問大陸,安排兩岸年輕朋友交流的第一站,想趁著與各位朋友相聚在此的機會,分享個人對與兩岸青年交流的觀察與想法。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號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赴廣州中山大學。(藍孝威攝)

馬英九分享,去年帶領30位大九學堂的同學來到大陸,與三所大學進行交流;七月也成功邀請五所大陸高校學生回訪台灣,在這一來一往的互動當中,觀察到同學們因為語言相通、年齡相仿,交流起來是「渾然天成、欲罷不能」,自然又熱絡。除了有共同的興趣愛好、流行趨勢,也共享屬於你們這個年紀的壓力與煩惱。雖然相處時間短暫,但大家交換「微信」速度之快,無須催促便建立起了聯繫的管道。而且就他所知,至今仍有許多同學保持往來、甚至邀訪,希望透過今天的座談,各位也能結交到不錯的朋友!

​馬英九說,推動兩岸學生交流,是他此行最重要的初衷也是努力的目標,中山先生在一百年前於中山大學題下的十字校訓「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精神猶在,未來兩岸青年的交流肯定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這點兩岸當局都應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讓兩岸年輕人有更多認識彼此的機會。

最後,馬英九也要邀請中山大學的老師與同學們,能夠回訪台灣,由馬英九基金會來安排,他也會親自陪著大家一起到台灣各地走一走,體驗一下台灣的風土民情。

馬英九訪中行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