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國旗艦店開幕前夕 庫克現身上海

庫克再訪上海。他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中國是蘋果公司最重要的供應鏈所在地。(社交網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21日訊)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20日現身上海,正值蘋果中國旗艦店今天(21日)將在上海開幕前夕。他除了與供應商會面,並對熱門的AI議題表示,蘋果產品各方面都已在運用。

庫克在上海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對於蘋果公司的供應鏈來說,沒有比中國更重要的地方。蘋果公司將加強與中國供應鏈伙伴長期合作關係,在綠色製造、智能製造方面緊密合作,實現雙贏。

庫克又說,過去30年,蘋果公司不斷拓展在中國的供應鏈,不斷加大投資,蘋果公司計劃到2030年,在整個業務、生產供應鏈及產品生命周期實現碳中和。這樣需要和合作伙伴共同實現大量的創新。他數次到訪中國,看到這裡的創新之後,他相信這個目標將是完全可以實現。

被問到iPhone在人工智慧(AI)上有何進展時,庫克表示,AI已經運用在了蘋果產品的各方面,例如Apple Watch的摔倒檢測以及iPhone的預測性文本輸入等功能,都是由AI來完成驅動的。他並重申,「蘋果的生成式AI,在今年晚些時候會有新聞宣布」。

庫克(Tim Cook)20日現身上海,探訪了導演呂末的製作工作室。呂末的短片「點睛」由iPhone完成拍攝,講述了女孩追逐舞獅夢想的故事,該片將很快上線。

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也在上海的蘋果中國總部與庫克見面。比亞迪電子、藍思科技、長盈精密等蘋果供應商展示了智慧製造技術以及為蘋果生產的零部件和產品。王傳福和庫克一起參觀了比亞迪的展台。

比亞迪2008年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合作夥伴,起初為蘋果提供金屬外殼的加工,目前它為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多條產品線提供玻璃、結構件和組裝業務。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調查,蘋果(Apple)智慧手機iPhone今年頭6週在中國銷量較去年同期銳減24%。此外,蘋果2月初公布的2024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23年12月底)的財報顯示,儘管營收高於預期,但在大中華區的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近13%。蘋果在除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地區都實現了銷量成長。

蘋果公司與比亞迪、藍思科技和長盈精密等中國供應商昨日舉行分享會,展示他們在智能製造、綠色製造及人才培養方面的最新成果和進展。

數據顯示,蘋果公司的200家主要供應商中有151家在中國生產,這200家供應商佔蘋果公司總採購的98%。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