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警方首次對被指違法的醫協主要人士進行問話 尹錫悅指南韓醫生集體離開崗位動搖法治根基須予以嚴肅處理

大批南韓醫生日前參與遊行,抗議政府擴大招收醫科生。(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6日訊)南韓醫生工潮持續,大韓醫師協會緊急對策委員會媒體公關委員長、醫協前會長朱秀虎,因為涉嫌違反《醫療法》等,接受警方調查問話,是警方首次對政府指控的5名醫協主要人士進行問話。

朱秀虎進入首爾警察廳前表示,自己從未挑動實習住院醫生集體辭職,因此教唆罪根本不成立,又指由於醫療服務報酬極低,工業行動早就註定會發生,期待政府改變立場,盡早走向談判桌。

保健福祉部上月27日以違反《醫療法》及《刑法》的妨害工作秩序、教唆及協同犯罪為由,向警方指控醫協5名主要人士,警方其後禁止5人出境,並要求他們接受警方問話。

尹錫悅說會指派額外醫護,並為緊守崗位的人員提供補貼,穩定醫療系統運作。(法新社資料圖片)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醫生集體離開工作崗位是拒絕履行個人責任的做法,危害民眾生命,動搖法治根基,須予以嚴肅處理。

尹錫悅在內閣會議上又說,政府將集中所有部門的力量,調動一切可行資源,確保醫生的集體行動不會威脅人民生命或導致醫療服務短缺。他指內閣將批准動用1285億韓元儲備金,折合超過7億港元,以指派額外醫護,並為緊守崗位的人員提供補貼,穩定醫療系統運作。

當地傳媒最新民調顯示,48%受訪者贊成政府建議擴大招收2千名醫科生的規模,36%認為應少於2千人,11%說希望維持現狀,其餘說不清楚或不願作答。對於不聽從返回崗位命令的實習及住院醫生,超過四成受訪者認為應依法嚴處,近三成說應延長返崗令時限,兩成多人說不應處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