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葬禮在莫斯科舉行 遺孀:安息吧!我永遠愛你!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普京最尖銳的批評者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據報在位於北極圈的監獄猝逝,終年47歲。

俄羅斯 – 還記得,2021年1月17日,納瓦爾尼在德國康復出院,乘坐德國航班返回俄羅斯,飛機本打算在伏努科沃國際機場降落,但為了躲避前來的支持者,當局在最後一刻改了降落的機場。如今納瓦爾尼在北極圈一個監獄莫名其妙地死去了。勇敢的俄羅斯人冒着被抓捕的風險向他告別。更勇敢的人舉着“向戰爭說不!”、“我們不會忘記你!” “我們不會原諒他們!”的牌子。法國總統馬克龍1日向俄羅斯人的勇敢表示了敬意。

圖為許多俄羅斯民眾1日參加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葬禮,大批警力在周圍駐守。(美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2日訊)俄羅斯最著名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爾尼遺體告別儀式將於周五(3月1號)在教堂舉行,數以千計民眾冒可能被抓捕的風險,隨後將安葬在莫斯科的一個墓地。納瓦爾尼的團隊呼籲莫斯科人前來參加告別儀式。儀式結束後,納瓦爾尼被安葬莫斯科河附近的鮑里索夫斯科耶(Borisovskoye)公墓。

葬禮於周五當地時間 14:00(格林尼治標準時間 11:00)在莫斯科東南部馬里諾區的一座教堂舉行,這裡是納瓦爾尼在失去自由前的居住地。

按照東正教儀式,納瓦爾尼的遺體將被安放在教堂內,供其親屬瞻仰,兩小時後將被安放在附近的鮑里斯索沃公墓。

納瓦爾尼的團隊周四曾透露,殯儀館拒絕接收納瓦爾尼的遺體。納瓦爾尼先生的親密夥伴之一伊萬-伊達諾夫(Ivan Jdanov)在社交平台 Telegram 上抱怨道:”這真是一種恥辱。靈車司機現在拒絕將阿列克謝從停屍房運走”。據他的團隊稱,殯葬隊 “正接到不明身份者的電話,威脅他們不得將阿列克謝的遺體運往任何地方”。

自從阿列克謝-納瓦爾尼的遺體於上周六移交給他的母親後,這位普京的反對派領導人的團隊一直在尋找一個地方舉行 “公開告別”,但每次請求都被 “拒絕”,他們指責當局對管理人員施加壓力。

在納爾瓦尼逝世後的幾天里,近 400 人在即興悼念集會中被警方逮捕。

據法新社,納瓦爾尼的團隊呼籲莫斯科人前來參加告別儀式,並呼籲他在其他城市和國外的支持者聚集在紀念碑前緬懷他。在總統選舉(3 月 15-17 日)前兩周,這些集會可能會讓莫斯科當局感到尷尬,而在沒有反對派的情況下舉行的這次總統選舉應可延長弗拉基米爾-普京的執政時間。

包括防暴警察在內的數十名安全部隊成員已部署在該地區。當局還用金屬路障封鎖了從教堂通往墓地的幾百米長的道路。

大約 200 人已經在教堂附近等候,向納瓦爾尼表示敬意,一些人手持鮮花,另一些人則眼含熱淚。

55 歲的瑪麗亞是一名圖書管理員,她告訴法新社記者,她感到 “恐懼和悲傷”。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男子說 ;“阿列克謝-納瓦爾尼 “展示了自由 “和 “對光明未來的信心”。

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是克里姆林宮的主要批評者,也是一位極具魅力的反腐運動人士,他於 2 月 16 日在俄羅斯北極地區的監獄中去世,享年 47 歲,目前死因尚不清楚。他的夥伴們、遺孀尤利婭-納瓦爾納亞(Yulia Navalnaya)和西方人士指責弗拉基米爾-普京對他的死負有責任,但克里姆林宮對此予以否認。

早已流亡海外的遺孀尤利婭·納瓦爾納婭(Yulia Navalnaya)在ai ke si X上留下了撕心裂肺的留言。遺孀寫道:“我不知道離開你將如何生活,我會儘力讓你在九泉之下看到我所作的一切,儘力讓你為我感到自豪。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這一點,但我會儘力去做。”尤利婭在網上和自己的丈夫告別,她寫道:“和你共同生活了26年,我體嘗到了無比的幸福。即便你身陷囹圄的三年,你也常惦記着我,仍讓我開懷大笑,你不論在什麼時刻都是那麼樂觀。”

納瓦爾尼的遺孀寫道:總有一天我們定會再見面的!我還有那麼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要講給你聽;我手機下載了很有趣但又很幽默的歌曲,我要放給你聽。這些歌曲講述了我們兩個人的戀情,我真想放給你聽。我是多麼想看見你親耳聽見這些歌曲的樣子,微笑着把我抱在你懷裡。我永遠愛你。安息吧!

法新社報道,納爾瓦尼被莫斯科當局看成是美國支持的極端分子。每一位沒能親身參加葬禮的人可以在國際標準時間16點,在一個特定的網站上追念納瓦爾尼。

納瓦爾尼的支持者們譴責普京殺害了他,普京懼怕他被囚犯交換而獲釋。克林姆林宮指控說這種假設是荒謬的,但它又無法提供任何證據推翻這些指控。

在死亡證明上官方還是註明納瓦爾尼是自然死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報導,納瓦爾尼團隊指出,靈柩在美國傳奇演歌星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名曲“走自己的路”(My Way)曲音中安詳入土。

2020年8月22日,納瓦爾尼8月22日抵達柏林後,即被送入醫院搶救。當時他的健康狀況危險。德國政府說,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遭到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柏林是在其軍事實驗室進行毒理學測試後得出此結論的。

納瓦爾尼的團隊說,普京政府是該事件的“幕後黑手”,但克里姆林宮說這純屬子虛烏有。納瓦爾尼當時逃出俄羅斯,本可以留在西方充分享有自由,但他選擇了回國,堅守自己認準的正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