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拜登年度體檢報告出爐:「仍適合履行總統職責」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日訊)在一份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對拜登的記憶力提出質疑後,他的醫生在年度體檢報告中寫道:「拜登總統是一位健康、活躍、精力充沛的81歲男性,他依然適合成功履行總統職責。」圍繞拜登年齡的另一個關注點來自前總統川普喋喋不休的攻擊,他很有可能在11月的總統競選中與拜登對決。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月28日)進行了年度體檢,拜登在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進行了兩個半小時的年度體檢。他的醫生隨後在一份長達6頁的報告中宣佈拜登「依然適合履行職責」。這位81歲的總統幾乎確定會在今年代表民主黨競選連任。

他的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寫道,拜登「感覺良好,今年的體檢沒有發現新的問題」。

奧康納說:「拜登總統是一位健康、活躍、精力充沛的81歲男性,他仍然適合成功履行總統職責。」

這位民主黨總統曾在2021年打破紀錄,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就職總統,當時他78歲。如果他今年如願連任,卸任時將年屆86歲。

與拜登的體檢報告相反,特別檢察官最近發布的關於拜登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報告一再質疑他的記憶力。

報告稱拜登的記憶力「朦朧」、「模糊」、「有缺陷」、「很差」,而且有」明顯的侷限性」, 同時表示這位總統會給陪審團留下「善意的、記性不佳的老人」的印象。

拜登對報告作了回應。他告訴記者:「我的記憶力很好。」 報導稱他忘記了 2015 年兒子博 (Beau)於 2015 年46歲時因腦癌去世,他顯然對此感到憤怒,並否認所謂的記憶力衰退。

拜登的體檢包括報告中所說的「極其詳細的神經系統檢查」,結論是沒有中風、多發性硬化、帕金森或其他類似疾病的跡象。

不過,體檢不包括認知測試。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說,總統的醫生奧康納和他的神經科醫生「認為他不需要」。

讓-皮埃爾說:「他每天都在完成認知測試,從一個話題轉到另一個話題,理解這些話題的細枝末節。」

現年77歲的川普此前曾形容拜登年老體衰,不適合擔任公職。本周一,拜登在接受訪談節目主持人梅耶斯(Seth Meyers)的採訪時說,他比「另一個人」更適合競選。

川普也有相當多的言語失控和記憶失誤,其中包括把他把活動所在的城市和州搞混,以及稱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為土耳其領導人等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