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西蘭願景漢字評選發佈儀式隆重舉行,2024年願景漢字為”龍”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2月25日奧克蘭訊)2024年2月24日,第二屆新西蘭願景漢字評選發佈儀式及中新書法大會在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美術館舉行,盛況空前。

嘉宾合影

發佈儀式的嘉賓包括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文化參贊周立先生、教育領事朱果先生、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先生、奧克蘭大學孔子學院院長張岩冰女士、新中友好協會奧克蘭分會理事Leo DeGraft先生和理事Galina May女士、奧克蘭國際空間董事局主席宗元先生、新中投資貿易促進會執行會長William Yuan先生、副會長朱新國先生、新西蘭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金亞蒿先生、副會長傅金枝先生、秘書長梁治健先生等知名人士出席了儀式。還有來自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中華時報社長曾曉輝博士近百位中外嘉賓,包括奧克蘭各合作社團機構、書法家代表,海外合作機構的負責人、合作媒體代表以及贊助商代表也參加了這一盛會。

奧克蘭國際空間董事局主席宗元先生致辭

儀式由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CEO趙玲女士致歡迎詞,隨後的發言環節中,與會嘉賓對2024年新西蘭願景漢字評選活動給予了充分贊揚與肯定。與會嘉賓一致認為,願景漢字評選形式新穎、內涵豐富,便於大眾積極參與。他們紛紛表示,通過以書法藝術方式傳遞中國的漢字文化給海外華人群體,讓大家在甲辰龍年春節共同沈浸在漢字的美麗世界中,共同展示、感受文化的魅力,共同探索藝術的無限可能。

著名書法家傅金枝先生當場揮毫書寫了大幅的”龍”字

儀式的高潮是由主辦方代表宗元先生、趙玲女士與周立文化參贊、王建文主任共同揭曉了2024年願景漢字為”龍”。著名書法家傅金枝先生當場揮毫書寫了大幅的”龍”字。

整個願景漢字評選活動歷時三個月,幾十個新西蘭社團機構參與其中,線上線下評選的人數近萬人。其中,”龍”字佔參與評選總人數的70%,其次是”祥”、”順”兩個漢字。這充分表達了新西蘭廣大華人對甲辰龍年的美好願景和期待,希望生活萬事祥和、順遂。

新西蘭中國電影節創辦人李勃(左)中華時報社長、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中)瑪克威出版社社長、深深媒體人方華(右)品中國湯圓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當天正值甲辰龍年正月十五元宵佳節,主辦方與贊助企業為大家提供了新西蘭特有的蜂蜜產品和奶製品,並進行了抽獎活動。書法家們為來賓揮毫寫下了富有祝福意義的漢字書法作品。此外,主辦方還準備了多種口味的中國湯圓,讓大家共品美食、歡度元宵佳節。

奧克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左)贈送主辦方紀念品,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CEO趙玲(中)奧克蘭國際藝術空間董事長宗元(右)

漢字書法藝術作為中華文明的瑰寶,承載著中國人民千百年來的智慧和歷史。在新西蘭開展願景漢字評選和書法藝術展覽,不僅可以總結過去一年的努力和奮鬥,還能展望美好的未來生活,明確生活願景和目標,增強信心,勇往直前,不斷進取。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文化參贊周立先生(左)參加抽獎活動
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中)參加抽獎並頒獎活動
香港美術學院院長、香港藝術研究院院長曾曉輝教授(右二)給抽獎環節中獎者頒獎

因此,選擇這些寓意深遠的漢字作為願景漢字,不僅是一種儀式,更是海外華人對自己的期許和對未來的堅定信念。甲辰龍年已經出發,大家齊心協力,努力前行。

藝術家贈送作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