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ME創新計劃資助儀式在京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天地蒼蒼,乾坤茫茫,中華少年,頂天立地當自強…”冬日暖陽下,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公教廳內響徹著孩子們铿锵有力的朗誦聲,壹群人歡聚在壹起,內心充滿了溫暖與感動。日前,由中國民生銀行聯合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第九屆ME公益創新資助計劃資助儀式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舉行。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鄭文凱、副秘書長王軍、中國民生銀行行長鄭萬春、辦公室主任王磊等嘉賓及受助機構代表出席儀式。

九載春秋,碩果累累

自2015年起,中國民生銀行與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攜手發起ME公益創新資助計劃,始終致力于關注和支持公益領域的創新實踐。

九年來,ME創新計劃持續深耕鄉村振興(精准扶貧)、社區發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態文明等關鍵領域,爲創新實踐注入強大動力。全國範圍內,超過2800個公益項目參與申報,競相展現他們的創新理念和行動。

截至目前,ME創新計劃累計爲216個優秀公益項目提供超過1億元的資金支持,這些項目遍及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讓29萬人次直接受益。

精誠合作,並肩同行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鄭文凱指出,ME項目創設至今,在爲基層社會組織注入發展動能,提升發展能力,爲發現和解決社會短版缺項問題提供必要支持等方面取得明顯效果。更爲助力鄉村振興彙聚更廣泛的資源、更多方面的力量拓展了廣闊的空間。

公益事業創新發展,離不開金融“活水”澆灌。中國民生銀行行長鄭萬春表示,作爲“ME創新計劃”的發起者,中國民生銀行始終秉承“服務大衆、情系民生”的企業使命,與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以及各位公益夥伴攜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爲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貢獻金融力量。

公益創新,爲愛前行

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ME創新計劃始終關注公益領域的最新動態和需求。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軍認爲,“社會組織+鄉村振興”八大創新模式是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與中國民生銀行壹道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出的鄉村振興發展路徑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在支持項目創新研發、創新叠代的基礎上,助推夥伴們做好創新成果與模式的總結提煉,讓創新成果惠及更多的區域和人群。

儀式上,“北京新生命養老助殘服務中心”負責人唐占鑫老師作爲往屆ME資助機構代表發表了“輪椅上的美麗人生”主題演講,她動情地分享了ME創新計劃資助脊髓損傷患者重建生活及重建職業的故事。面向未來,每個人都會擁有光明澎湃的人生。
“強棒天使”負責人孫嶺峰教練和強棒少年們也來到了現場,壹群大山裏的困境少年們成長爲全國棒球冠軍,ME創新計劃爲孩子們的成長、成才提供支持。“少年強,則國強!”在強棒少年振奮人心的朗誦聲中,ME創新計劃也將持續爲更多人帶去溫暖與希望。
民生之愛,曆久彌新

2024年1月12日,在中國民生銀行28周年行慶日之際,第九屆ME公益創新資助計劃入選名單産生,共計28家機構獲得第九屆ME項目的資助。儀式上,鄭萬春行長和鄭文凱理事長爲入選機構代表授牌,標志著新壹年度項目的開啓。今年,各家機構將繼續在鄉村振興、社區發展、教育支持、健康福祉、生態文明等領域深耕細作,讓愛曆久彌新。

爲第九屆ME創新計劃入選公益機構代表授牌

善種于心,公益無疆;胸懷希望,共築未來。未來,“ME創新計劃”將繼續探索、發掘新的公益力量,讓公益事業永續發展,共創美好明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