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希望日2024』 2,000名義工探訪全港34個屋邨及屋苑為1,000名長者送關懷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 寰宇希望舉辦的「長者希望日 2024」,於今日(1月28 日)舉行,逾2,000名義工同日分成幾百個不同的小隊,為全港近1,000位65歲或以上,領取綜緩獨居或雙老的老長者提供服務。過去近30年,寰宇希望總共動員超過60,000名義工,在新春期間探訪全港超過20,000名居住於屋邨的長者。

 

活動先於長沙灣保安道遊樂場進行開展儀式,今日也是寰宇希望在香港成立30週年的慶典。近2,000名義工結集力量,希望於寒冷的春節,為長者送上支持和關心。主禮嘉賓一同拉響氣球炮仗,為活動揭開序幕。場內也有兩條超過150尺的巨龍遊走,正所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用來祝福寰宇希望30週年就最貼切。

 

主禮嘉賓 —  房屋局局長 何永賢女士在致辭時表示,今日的活動極具意義,來到現場看到逾2,000名義工,感到十分溫暖。她說,房署致力改善屋邨環境,期與居民共「共築幸福」,希望大家一起推動鄰舍關懷,多點關心身邊的長者,就如房署也為邨內有需要的長者提供免費安裝扶手等服務,籲大家一同為香港打造成為關愛城市努力。

 

寰宇希望執行委員會主席鄭國基牧師在台上亦肯定義工的付出:「今日活動主題是「應援長者30年.到處見奇跡」。第一個奇跡是:我知道有400幾位義工在過去30年無間斷﹑每一年幫手在「長者希望日」做義工。我想大家給予這群義工熱烈的掌聲,很欣賞你們的熱誠及愛心。」開幕禮得資深藝人胡楓先生及羅蘭女士身體力行到場支持,並擔任30週年親善大使,頒發獎項予年長義工及小朋友義工,當中長者義工更年屆94歲,他們都希望以自身才能服務其他有需要的老友記,回饋社會。

 

儀式後,義工分批出發,到獨居或雙老長者家中送上福袋;探望護老院內身體比較弱的長者;陪同長者外出或達成平日難以完成的心願。每位長者均可收到一個份量十足的「福袋」,除了白米、米粉、餅乾、潤膚膏、午餐肉等日常品,還有手織冷頸巾,全部物品都是由公司贊助及善長仁翁捐出。

 

寰宇希望親善大使張文新先生及資深傳媒人車淑梅女士已是第11年支持「長者希望日」。兩人於出席活動開幕禮後,陪同何局長和義工一起探訪居住在蘇屋邨的獨居長者,年逾80歲的謝婆婆,並送上福袋及祝福禮物。由於近日天氣寒冷,何局長送上冷帽給謝婆婆保暖,而謝婆婆也以自己親手編織的頸巾作回禮,何局長愛不釋手,不僅覺得溫暖,還說和今日自己的衣著十分合襯,期間兩人言談甚歡,還不時互相鼓勵。

 

寰宇希望執行總監廖立恆亦透露機構未來的服務發展計劃: 「過往幾年疫情期間機構的確面對不少挑戰,但感激有賴機構義工和合作夥伴無間斷的支持,我們仍然可以拓展新的服務,於太子區開設了第三間牙科社企中心,及於同區的第一間長者運動及日間護理中心,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在其他地區設立長者運動及護理中心和長者家居照顧服務,提供服務予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及市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