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朝鮮)發射數枚巡航導彈 周內第二次發射

在韓朝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背景下,韓國軍方宣布,北韓(朝鮮)周日(1月28日)向其東部海岸發射數枚巡航導彈,這是在本周北韓(朝鮮)向黃海發射其聲稱的新一代戰略巡航導彈之後,時隔四天的又一次發射。

南韓軍方稱北韓今早在新浦試射幾枚巡航導彈。(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8日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周日上午8時許在北韓新浦附近水域探測發射了數枚巡航導彈。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此次發射導彈的具體參數,並嚴密監視朝鮮的其他動向和活動。

與飛行軌道進入太空的彈道導彈不同,巡航導彈在大氣層中飛行,並不受聯合國對北韓實施制裁的限制。朝鮮在周三上次發射巡航導彈後表示,發射是”不斷更新武器系統過程的一部分,也是一項必須的定期活動”,強調”試射對鄰國安全沒有影響,與地區局勢無關“。

朝韓緊張局勢近幾個月加劇,雙方廢止了2018年簽署的旨在防止武裝衝突的協議,在邊境增加軍備,並進行實彈演習。1月,金正恩宣布韓國為朝鮮的“頭號敵國“,並解散專門負責統一和與韓國接觸的機構,威脅如果韓國膽敢侵犯朝鮮寸土就將宣戰。此前他已下令對所稱“隨時可能發動”的戰爭加快軍事準備,朝鮮譴責 “持續且無法控制的危機局勢”,是由首爾和華盛頓在該地區的聯合軍演導致。

而韓國總統尹錫悅回應警告說,朝鮮如果挑釁,首爾將給予 “數倍的 “報復,並強調韓軍具有 “壓倒性的反應能力”。

朝鮮近幾個月來加強了受到聯合國禁止的武器試驗。一月初,朝鮮發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固體燃料導彈,並在與韓國的海上邊界附近進行實彈炮擊,導致韓國緊急撤離附近幾個島嶼居民,並在半島西海岸的同一地區進行實彈演習作為報復。朝鮮去年年底還成功發射了一枚間諜衛星。據首爾稱,朝鮮獲得了俄羅斯的技術援助,以換取朝鮮為俄羅斯的烏克蘭戰爭提供武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