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協被稅局追稅逾40萬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6日訊)記協聲明介紹說:“香港記者協會在去年11月底收到稅務局來信,表示正對本會2017/18年度起的稅務事宜進行審核。經初步溝通後,局方要求本會提交部分年度的詳細帳目紀錄,及補交2017/18至2022/23共六個年度的利得稅報稅表等。其後,本會於上周收到稅局追收2017/18年度逾40萬元的利得稅”。

聲明續指,“稅局表示,本會需於一個月內提出反對,否則需全數繳付局方追收的金額。此外,稅局亦預告稍後可能會向本會追收其他年度的利得稅。稅局表示計算稅款的方法,是以本會銀行存款數目作為計算基礎,記協對此大惑不解。本會將反對稅局就2017/18年度的評稅,並已安排專業人士協助跟進”。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記協多年來的營運經費主要來自各大公私營機構在年度籌款晚宴上提供的贊助。本會強調每個財政年度均有按《職工會條例》安排核數師核數,按時將財政報告及核數報告提交政府。本會將繼續配合稅局,提交相關的財務文件,及後可能提出會面要求”。

此次並非香港記協首次遭政府部門查核。2022年1月,香港職工會登記局要求香港記協就其涉嫌與「職工會條例」或會章不符的活動提供資料。

同年6月,香港記協再接獲職工會登記局來信,要求該會解釋過往4項活動與會章關係,包括2020年的「台灣總統選舉觀戰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