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师赛 纪念保罗.亨特特辑

中华时报(赵雪湄 韩博文)2024年斯诺克大师赛,一如往届紧锣密鼓,但在白热化的赛事争夺时,一份隐隐作痛的伤感弥漫其中,挥之不去……耀眼的舞台灯光的后面,一段令人心碎的故事和着泪水,发出阵阵无言的回声。

缘因今年是保罗.亨特最后一次举起大师赛冠军杯(2004年)20周年纪念。之后,时间(20053月)无情地将他带向癌症的深渊。而他,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的事迹,感动着一代代斯诺克人,他的名字也被镌刻在大师赛冠军杯上,永远铭记在人们心里。他不仅是冠军,更是与命运抗争的英灵。他的每一杆击球都是生命的低语,讲述着对事业和生活的挚爱,鸣奏出坚持与逝去的交响曲。

大师赛冠军杯,是三大赛仅有的一座以人物命名的奖杯。所有的斯诺克选手都向往着应邀参加大师赛,而所有跻身赛事的大师们(世界16强)又都渴望着捧起保罗.亨特杯。

今年的保罗亨特杯此时此刻正在奥沙利文和阿里卡特之间争来抢去。鹿死谁手,人们拭目以待:火箭创造历史捧起第八杯?还是机长驾驭专机生涯首次命中目标?

两位都曾与保罗亨特有过交集的选手,在决赛前都深情地谈起了这位向命运宣战但却英年早逝(26岁)的台球天才曾四次参加大师赛三次捧起后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冠军杯,一位帅得令人拍案惊奇,被昵称为斯诺克界的贝克汉姆“’Beckham of the Baize’”的英俊后生。

当年与保罗.亨特有过交集,而今活跃在大师赛舞台上的选手肖恩.墨菲和尼尔.罗伯逊,也追忆起与之交往的故事,不胜唏嘘,无限缅怀……

光阴似箭,逝者如斯……斯诺克人才辈出,选手们对保罗亨特的思念,对保罗亨特精神的敬意,对保罗亨特杯的向往,绵延不绝,承载着短暂却永恒的回响。保罗·亨特,斯诺克画卷中的巨星,超越了绿色毡毯的束缚,留下了一段凄美的传奇。也许用罗伯逊的一句话能够述说所有选手们共同的表达:所有的困难都不足为道,能够从事这项运动是多么幸运……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