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加沙战争扩大 布林肯再访以色列

作者:资深媒体人 纪硕鸣

加沙战争进入第四个月,没有任何停歇迹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月8日他访问以色列之前,从阿联酋飞往沙特。 这是布林肯自去年10月7日以来第四次出访该地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月8日在沙特阿拉伯与王储本-萨勒曼(Mohammed ben Salmane)会面,这是他前往以色列之前密集访问一部分,此访的重点是如何避免加沙战争扩大为地区冲突。 他警告说,冲突“很容易转移,造成更多的不安全和痛苦”,他并表示,美国正在努力“防止冲突在该地区蔓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再度出访中东,连续访问9站,包括以色列、约旦与卡塔尔;这是自从10月7日以哈开战以来,布林肯第4度造访此地区,他强调在中东严重紧张的时刻,他致力于防止冲突蔓延。
不过,只是以色列的空袭,持续造成死伤,加沙卫生部最新统计,过去24小时至少122死265伤,累计死亡已达22835人;半岛电视台有两名驻加沙记者,在空袭中丧命,还有1名记者,失去另1个儿子。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一旦条件允许,巴勒斯坦平民必须能尽快重返家园,他们绝对不能被迫离开加萨,我们拒绝一些以色列部长和议员呼吁的,在加沙以外重新安置巴勒斯坦人的言论,这些言论不负责任且具有煽动性。 」
布林肯直言,此举恐将使战争转移,对更广泛的中东地区安全构成威胁。
在布林肯访问该地区时,各方都表达了不同的立场和意见。 以色列总统赫佐格受访时指出,重新安置巴勒斯坦人绝非政府立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重申,将持续对哈玛斯的战争,直到实现所有目标。
哈马斯高级官员哈姆丹表示,在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中东期间,我们呼吁美国政府对这场长达3个月的侵略,进行全面务实的审查,并审查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发生侵犯、屠杀和种族灭绝战争的立场。 」
以色列军方则表示,已瓦解哈玛斯在加沙北部的军事体系,接下来的作战重心将转到加沙中部和南部,以军预估战斗将持续一整年;家人仍被挟持作为人质的以色列家属,则呼吁谈判方加倍努力,以确保亲人能获释。
就在布林肯访问中东之际,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数枚火箭弹。 黎巴嫩武装分子在上周六向以色列发射了约40枚火箭弹,这是近几个月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之一。
布林肯访问该地区,希望化解因加沙战争而不断升级的中东危机。 但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并没有缓和的迹象。哈马斯在对以色列的袭击中,总共绑架了222名人质,根据以色列方面的消息,目前确认还有129人被扣押在加沙,但其中可能有的人已经丧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