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治神童34歲組閣 史上最年輕

年輕且雄心勃勃的加布里埃爾·阿塔爾(Gabriel Attal)入主法國總理府,承諾“大膽與運動”。

34歲的加布里埃爾·阿塔爾是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也是首位公開出櫃的政府領袖。在最近民意調查中,他是法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被媒體譽為「政治神童」。(歐新社檔案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0日訊)周二,34歲的加布里埃爾·阿塔爾(Gabriel Attal)成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史上最年輕的總理。被任命為總理後,阿塔爾立即向總統馬克龍做出“大膽”和“運動”的承諾,馬克龍指望阿塔爾能夠為他的第二個五年任期注入新的動力。

法國總統府周二在一份新聞稿中證實,法國總統已指示阿塔爾“組建政府”,新總理將在未來幾天內對外介紹他的團隊。

馬克龍本人表示,他“指望”阿塔爾擁有的“能量”能夠落實其“重整軍備和國家復興的計畫”。在不久前通過移民法時,馬克龍陣營非常分歧,馬克龍被指責轉向右翼,在經歷了這些之後,他要求阿塔爾“忠於2017年的精神:超越和大膽”。

新總理似乎在呼應這一點。阿塔爾說,從他的被任命,他看到了三個“象徵”:“大膽”、“運動”和“信任年輕人”。

周二,阿塔爾在從教育部徒步抵達總理府,與前總理博爾內一起在台階上宣布權力交接時,語氣激動又嚴肅地說,“我的目標是我們的命運收到控制並釋放法國的潛力。”。阿塔爾在國民教育部部長的職位上,只待了五個多月。他保證,“學校的事業”將繼續是“我們戰鬥的母親”。

相當有人氣的阿塔爾,也是第一位公開自己是同性戀的政府總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