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黨攻擊以色列北部基地 報復指揮官被殺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攻擊,從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隨後展開反擊,8日對哈瑪斯宣戰。

剛剛過去的2023年,能夠在歷史上留下什麼呢?法國《世界報》評論員阿蘭·弗拉雄(Alain Frachon)在其專欄中寫道,“2023年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將是兩次戰爭之年​​”。

教宗方濟各呼籲立即停火止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二(1月9日)在特拉維夫呼籲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針對哈馬斯的戰爭中避免傷及平民;布林肯表示,以色列必須停止“破壞巴勒斯坦人有效自治的能力”。布林肯向媒體表示,以色列已接受聯合國對加沙地帶北部局勢派出評估團。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0日訊)有伊朗撐腰的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今天表示,已鎖定以色列一處指揮基地為攻擊目標,以報復真主黨旗下一名指揮官及哈瑪斯二號人物遭殺害。

法新社報導,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哈瑪斯盟友真主黨也幾乎每天與以色列跨境交火。

真主黨今天表示,已鎖定「敵人」設在薩法德(Safed)的北部指揮中心為攻擊目標,並利用數架無人機進行攻擊。

真主黨還說,這起攻擊是為了回應哈瑪斯二號人物艾魯里(Saleh al-Aruri)2日遭擊殺,以及真主黨旗下精英的拉德萬部隊(Radwan)高級指揮官塔威爾(Wissam al-Tawil)昨天遇害。

以色列軍方證實,有一架「敵對飛機」朝以軍其中一個北部基地逼近,但未接獲任何人受傷或造成任何損害的通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