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尋求連任首場演說猛烈抨擊特朗普,最高法院受理特朗普尋求推翻州法院禁其參加初選裁決申請

拜登在演說中猛烈抨擊特朗普。(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猛烈抨擊前總統特朗普。

拜登指,特朗普願意犠牲民主來換取權力,他同支持者擁抱政治暴力。拜登形容,特朗普的競選活動沉迷過去,而並非展望將來。

這次演說被指是拜登尋求連任的首場主要競選活動。

另一方面,共和黨在艾奧瓦州即將進行初選。

初選將以黨團會議方式進行。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度大幅領先對手,包括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

最高法院受理特朗普尋求推翻州法院禁其參加初選裁決申請

特朗普向最高法院尋求推翻州法院的裁決,認為參選總統資格的問題,應該留給國會處理。(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受理前總統特朗普尋求推翻科羅拉多州法院裁決的申請。

科羅拉多州法院早前以特朗普牽涉2021年國會山莊騷亂為由,禁止他參加州內共和黨黨內總統初選,指根據憲法條款,介入暴動或叛亂的人士不得從事公職,亦不具備參加黨內初選資格。特朗普向最高法院尋求推翻有關裁決,認為參選總統資格的問題,應該留給國會處理。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初選定於3月5日舉行。最高法院將案排期在下月8日聆訊,法官表明將盡快作出決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