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克爾曼爆炸案 伊朗拘捕11名疑犯

伊朗在克爾曼市為爆炸襲擊遇難者舉行集體葬禮。(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6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1月4日聲稱對伊朗發生的兩起自殺式爆炸事件負責,這起爆炸造成84人死亡,當時人們聚集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軍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墓前舉行悼念活動,蘇萊曼尼四年前死於美國無人機襲擊。

“伊斯蘭國”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稱,兩名“烈士兄弟”周三前往伊朗南部克爾曼的蘇萊曼尼墓地,“在人群中引爆了他們的炸藥帶”。

遜尼派的“伊斯蘭國”組織表示,這次襲擊是“出於安拉的恩典”,也是其“無論在哪裡看到他們就殺掉他們”運動的一部分,該運動針對的是“伊斯蘭國”的敵人和其他被該組織認為是異教徒的人,其中包括伊朗的什葉派穆斯林。

蘇萊曼尼領導的聖城軍(Quds Force)——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對外行動部門——是“伊斯蘭國”的死敵,“伊斯蘭國”是一個遜尼派極端組織,此前曾在什葉派佔多數的伊朗發動過襲擊。

“伊斯蘭國”組織上次在伊朗發動襲擊是在2022年10月,在一處宗教聖地造成15人死亡。

伊朗周四為本周爆炸事件中的遇難者舉行全國哀悼日。

一名伊朗官員稱這次爆炸是“恐怖”襲擊。

爆炸發生在距離首都德黑蘭東南約820公里的克爾曼。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兩個裝有炸彈的袋子在現場爆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