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香港義工獎 2023」頒獎禮  鼓勵更多人投入義工行列 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3日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下稱「本局」)2023年合辦第二屆「香港義工獎」,並於今天(13日)舉行頒獎禮,嘉許本地傑出義工及青年義工/團隊、企業、非商業機構、義工協作計劃獎、屋苑及學校,表揚他們對義務工作的貢獻和成就。頒獎禮獲政、商界名人及社會福利、學校界管理層出席支持,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暨義工總領袖李林麗嬋女士、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女士和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以及一眾香港義工獎榮譽顧問、委員會成員及評審委員、贊助和支持機構代表,一同分享得獎義工的喜悅。

 

共頒發超過22,000獎項 較去年增加近

「香港義工獎2023」共頒發22,000個獎項,較去年大幅增加近三倍,充分反映社會對義務工作的廣泛參與和支持今年度新增七個全新獎項,分別是:傑出系列中的「傑出青年義工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支持推出的「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新晉義工獎」、「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常青義工獎」、「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愛心學校獎」;以及義工時數奬中的「賽馬會眾心行善常青義工時數奬」、「賽馬會眾心行善新晉義工時數奬」及「賽馬會眾心行善愛心學校」,嘉許不同界別、年齡層的熱心義工。而當中的傑出青年義工計劃獎、傑出青年義工/團隊獎和青年義工時數獎,更積極回應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鼓勵及感染青年人投入義工行列,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

其中新增獎項「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常青義工獎」的得獎者,即使已屆90歲高齡,體力有時較差,但仍然積極投身義務工作,服務社會。亦有自閉症患者突破自我,參與義工服務,發揮所長,推動社會接納更多不同類型的人士,獲頒發「傑出青年義工獎」作為表揚。

行政長官夫人暨義工總領袖李林麗嬋女士在頒獎典禮中表示「過去一年間,見證著義工們所展現的堅韌和無畏,毫不猶豫地投入義務工作服務社會。疫情期間,義工們積極參與防疫和各種支援工作,疫情過後,義工亦繼續為社區提供各類型的支援和服務。義工們所展現的愛與關懷,成為香港人的榜樣。」

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女士在頒獎典禮中表示︰「馬會多年來支持不同義工項目,推動義工服務發展,包括於2023年主導開展賽馬會眾心行善計劃,為社會大眾提供多元化的義工服務,並透過此計劃支持香港義工獎增設六個新獎項。她恭賀所有得獎者,又指他們的無私奉獻為大眾樹立榜樣。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致辭時表示:「希望藉著『香港義工獎』得獎者的行義故事,鼓勵及感染更多市民,特別是青年人、50歲或以上及首次接觸義工服務的人士,投入義工行列,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並透過得獎者為社會樹立義工典範,宣揚『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

 

附件:香港義工獎 2023 特刊、部份得獎者名單及介紹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1462.png 

(https://bit.ly/41K6OWT)

所有得獎者名單:https://hkv-award.hk/articles/the-journey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1637.png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1639.png 

圖片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暨義工總領袖李林麗嬋女士今日香港義工獎2023頒獎禮致辭時表示義工們所展現的愛與關懷,成為香港人的榜樣。

圖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於頒獎禮上表示:感謝眾多義工的無私奉獻,向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今屆香港義工獎響應了政府的政策,感染更多青年人投入義工行列,亦樂見更多人成為義工,發揚義工精神。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1815.png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1817.png 

圖片三: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女士在頒獎典禮中表示馬會多年來支持不同義工項目,推動義工服務發展,包括於2023年主導開展「賽馬會眾心行善」計劃,為社會大眾提供多元化的義工服務,並透過此計劃支持「香港義工獎」增設六個新獎項。

圖片: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致辭時表示,希望藉著得獎者的行義故事,鼓勵及感染更多市民,特別是青年人、50歲或以上及首次接觸義工服務的人士,投入義工行列,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並透過得獎者為社會樹立義工典範,宣揚「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2057.png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2059.png 

圖片「香港義工獎」積極回應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鼓勵及感染青年人投入義工行列,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圖為傑出青年義工獎得主林詩詠。

圖片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右)與新增獎項「賽馬會眾心行善傑出常青義工獎」的得獎者蕭亞意(左)合照。蕭亞意即使已屆90歲高齡,體力有時較差,但仍然積極投身義務工作,服務社會。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2222.png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2224.png 

圖片七: 一眾嘉賓手持火炬於火盤燃點行義之火,為活動進行啟動禮,左起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暨義工總領袖李林麗嬋女士、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先生香港賽馬會董事龔楊恩慈女士

圖片八:全場舉起V字姿勢,象徵「Volunteer」的「V」,宣揚「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

 

hkv-award 2023_press release__final2385.png 

圖片九: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右三)與一眾香港義工獎 2023得獎者合照。圖為林詩詠(左一)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代表(左二及三)蕭亞意(左四)、高穎芝(右二)及盧俊賢(右一)

 

關於香港義工獎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的「香港義工獎」於2022年首度推出,致力嘉許本地傑出義工、企業、各界機構和團體、各區屋苑和學校,以及義工協作計劃對社會的貢獻和成就。這項具認受性、影響力及公信力的「香港義工獎」,響應政府施政方針,鼓勵更多市民特別是青年人及50歲或以上人士,積極參與義務工作,關顧弱勢社群,團結互助力量,共建關愛共融社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