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特勒与汉弗里斯掀起飞镖世锦赛青春狂飙

中华时报(巴伦 赵雪湄)卢克·利特勒(Luke Littler)和卢克·汉弗里斯(Luke Humphries)将在星期三的2023/24年世界飞镖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交锋,之前他们各自在亚历山德拉宫举行的半决赛中表现出色。

少年天才利特勒在对阵罗布·克罗斯的比赛中以惊人的6-2获胜,平均得分106。目前距离完成体育历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传奇之旅仅一步之遥。

与此同时,汉弗里斯通过对斯科特·威廉斯的无情打法,以平均得分108.74的成绩和六次百分以上得分,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然而,掀起头条风暴的却是利特勒,他淘汰了2018年冠军得主克罗斯,晋级到飞镖日历上最重要的一页比赛,距离他17岁生日还有不到三周。


利特勒在16强赛中击败了自己的荷兰偶像范巴尼(雷蒙德·范·巴尼维尔德)后,世界青年冠军在伦敦再次取得了一次巨大的胜利。这也确保了他至少能够获得20万英镑的奖金。

利特勒在半决赛中只失四盘,尽管在比赛首个高质量开局中输掉一盘,克罗斯的平均得分高达108。然而,在第二盘中挺过一个赛点之后,利特勒迅速回击,用13和14杆的表现追平对手,然后在他以2-1领先的过程中以惊人的142得分取得优势。

这位风吹不动、稳如磐石的少年在第四盘中以难以置信的149分取胜,然后继续以惊人表现,抵挡住克罗斯六个完美飞镖,以4-0赢得比赛。

2018年冠军在杀法凌乱、颠倒无常的第五盘中展开反击,凭借剑走偏锋的138得分减少了分差,并利用利特勒的一次罕见失误,后者在4-1领先时错过了一个赛点。

小小的挫折被小小的16岁奇才抛在脑后,他在连续的13杆比赛中以4-2领先,然后在第七盘中继续进行无情轰炸,距离得胜凯旋仅一步之遥。

灵感无穷的少年通过在第八盘中用132分得分开场,摆脱了所有可能的紧张局面,让对手克罗斯摇头不已。

世界排名第八的克罗斯在元旦当天,总比分被别人打成0-4的落后残局中奋起,5-4最终拿到四强席位,令克里斯·多比(Chris Dobey)惊掉下巴,但这个名场面并没有重演,因为利特勒不给他机会,以两杆80分赢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利特勒赛后承认,他平均得分106,轰下16个满分镖,并完成了三个百分以上的得分,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大呼过瘾的比赛。

“我还没有完全意识到。我整年在地板上投掷很高的平均分,但我很高兴将这种状态带到了所有最重要的舞台上。

要赢得这个冠军将是不可思议的。圣诞节后回来我起初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是赢得一场比赛,而现在我还在这里。但是我真的无法想象举起那个奖杯的情形。我只需要保持专注,放松并做卢克·利特勒。”“我没有什么可输不起的”;“我没有一点紧张”。

汉弗里斯用自己的辉煌表现为利特勒的英雄主义提供了保障与支持,他以六盘完胜范·格文(Michael van Gerwen)的征服者威廉姆斯,距离实现他的飞镖之梦仅一步之遥。

在与里卡多·皮特雷兹科(Ricardo Pietreczko)和乔·卡伦(Joe Cullen)进行决胜盘的角逐后,汉弗里斯在八进四对决戴夫·奇斯纳尔(Dave Chisnall)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平均得分103,然后在对威廉斯的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赛值。

这位28岁的九五后选手,在比赛开始时以出色的11杆开局,为亚历山德拉宫舞台上即将到来的最了不起的决赛之一奠定了基调。

汉弗里斯在第二盘中以连续的121和136的得分保持了他电光火石的开局,而在第三盘中,他紧随神奇的170得分之后,用赢得该盘的126组合迅速取得3-0领先。

第四盘险胜,但汉弗里斯在令人匪夷所思的第五盘中继续进行,完成了比赛中的第二个121得分,并以平均122的成绩建立了一个看似无懈可击的优势。

威廉斯勇敢地继续奋战,但无力避免被零封,因为汉弗里斯在比赛结束阶段连续出手13、16和16杆飞镖,以此优异来庆祝他的另一个个人里程碑。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时刻,”汉弗里斯表示,自10月以来他已经获得了世界大奖、飞镖大满贯和球员锦标赛决赛的冠军。

“我认为这可能是我在大舞台的最佳表现之一。我只希望这场比赛没有来得太早。

“决赛我需要拿出一场引人注目的表现,因为卢克今晚表现得太棒了。比赛的各个方面都如我所愿,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

成为世界第一是你小时候只能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如果我成为世界冠军,明天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所以我的思维完全专注于那一点。”

汉弗里斯的目标是在2023年结束时完成令人称奇的运动生涯,成为仅有的第三位在12个月内赢得四大总决赛的球员,与菲尔·泰勒和迈克尔·范·格尔文并驾齐驱。

与此同时,丹尼斯·普里斯特利在1993/94年首次世界飞镖锦标赛上获胜后,利特勒希望步其后尘,也能追随范·巴尼和克罗斯的脚步,他们都是首次亮相世锦赛即夺冠;利特勒期待着自己出道即巅峰。

2023/24年帕迪·鲍尔世界飞镖锦标赛
2022年1月2日
半决赛
卢克·利特勒 6-2 罗布·克罗斯(2-3、3-2、3-1、3-2、2-3、3-1、3-1、3-2)
卢克·汉弗里斯 6-0 斯科特·威廉斯(3-2、3-0、3-2、3-2、3-0、3-1)

2022年1月3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00)
决赛
卢克·利特勒 对 卢克·汉弗里斯
13盘中的最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