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首家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中心正式启用!

2024年1月3日上午,南方医院增城院区举办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中心揭牌仪式,增城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武,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曹瑞、事业发展部负责人钟小红、眼科主任张洪洋及专家教授代表,增城院区领导及机关管理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引进全飞秒激光治疗技术 “家门口”体验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南方医院增城院区是南方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及增城区首家引进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技术的医疗机构,全飞秒激光近视治疗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近视手术进入“无刀、无瓣、微创”的“全飞”时代,让广大近视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安全、更舒适、更微创的全飞秒近视矫正手术体验。

据介绍,来自黄埔的郭女士于上个星期刚在该院体验了全飞秒激光手术,近视十多年的她曾换过眼镜不下50副,去过十多家眼镜店,术后成功摘掉眼镜,惊叹“整个世界都清晰了”。

住在新塘的28岁的李先生平时喜欢打篮球、踢足球,戴着500多度的框架眼镜让他每次运动时觉得特别麻烦,在听说附近的南方医院增城院区引进了全飞秒激光治疗技术后,第一时间预约并接受了手术,终于成功摘掉眼镜。 

配图.jpg

近视不可忽视 全飞秒激光治疗技术特别适合这些人群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我国超7亿人为近视患者,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近视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眼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还可能引发一系列眼部疾病,如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等,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

南方医院增城院区眼科主任熊柯表示,近视的矫正方法目前最常见的是佩戴框架眼镜或者隐形眼镜,通过镜片改变眼屈光面的折射力,达到清晰成像在视网膜上的目的。要想实现近视摘镜,则可接受角膜屈光手术和眼内屈光手术。角膜屈光手术是目前比较常用矫正近视的手术方法,对于年满18周岁近视度数比较稳定的患者,可在眼部检查合格的前提下,选择角膜屈光手术进行近视矫正,常用手术方式包括准分子激光手术和全飞秒激光手术。对于高度近视,特别是近视度数>1000度,或者角膜厚度比较薄的患者,可以选择眼内晶体植入术。

其中全飞秒激光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模式,其核心技术“啁啾脉冲放大技术”获得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全飞秒手术是在角膜的基质层上制作出一个“小透镜”,然后在角膜上方做一个浅层小切口,将这一“小透镜”取出,手术即可完成。该手术无需制作角膜瓣,较好地保持了角膜组织的自然形态,更加具有微创、安全、舒适、快捷等优势,特别适合喜欢剧烈运动、对抗性运动(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击剑等项目)及其他特殊人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