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国风 满满新年味!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花式为学子庆“元旦”

  “‘元旦落雨’猜一字。”“‘元旦写景’猜一艺术品。”“投壶真难,差一点就进了!”……12月27至30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园内喜气洋洋,该校隆重举行2024年“元旦游园会”系列活动。现场,高悬的大红灯笼传递着喜庆,40多项传统文化与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娱乐活动交织,师生们踊跃参与,一片欢声笑语。

27日当天,该校元旦游园会活动由学校各俱乐部、协会等承办,一组织一项目,涵盖书法、飞花令、猜灯谜、汉服体验等传统文化活动,以及猜歌名、体验FBV、数字炸弹、足球式保龄球等当下青年人喜爱的文娱活动,完成7类不同挑战后均可领取纪念品一份并参与抽奖,奖品包含拍立得、智能手环、蓝牙音箱、中国节等定制礼品。 

在“海底捞月”的游玩摊位前,每当一名挑战者用筷子将圆润的弹珠夹到另一个碗里后,驻足的师生纷纷鼓掌庆祝。“看着简单,实则一点也不容易。”刚刚挑战完的该校学生陈奕任笑道,在游戏的过程中,弹珠过大不好用力,沾水后又较滑,需要手指对筷子的运用足够灵活才有机会通关,还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

无独有偶,象棋比赛的现场也激起了师生们的好胜心。残局比拼上,一卒一炮越过“楚河汉界”厮杀,现场氛围严肃而有序,有选手苦思后退出挑战,也有高手三回合结束比赛。“牵一发而动全身。”该校学生李雪琴感慨。

除了上述紧张激烈的比拼游戏外,“茶文化体验馆”这类听起来较为和谐的活动,但摊位前的体验名额竞争压力颇大。在活动中,茶艺表演人员身着茶服向大家讲授茶艺文化,讲解茶叶的相关知识。师生们在茶席前井然有序地进行温茶、投茶、润茶、奉茶、泡茶、品茶。

43534534.jpg△图为该校各社团学生表演古典舞

活动现场,该校醒狮队作为气氛组带来的醒狮表演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舞台上各社团带来的古典舞、新式舞蹈令大家“打卡拍照”,此外,书法协会为全校师生手写定制版春联也收获一众“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过后,该校还在校区食堂开展了新年贺岁拍照、免费吃汤圆元宵活动。各学院也举行“庆元旦”系列晚会、比赛——国风满满的汉服秀、宛转悠扬的吉他弹唱、热血沸腾的动感街舞、妙趣横生的脱口秀表演、参与度极高的互动游戏……师生齐参与,定制专属于专业特色的元旦活动,氛围浓烈,“年味”满满。

俘获.jpg△图为该校书法协会为全校师生手写定制版春联

据悉,元旦游园活动是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一年一度的特色迎新系列活动之一。一方面,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教育实践中推动学校“五维一体”育人模式扎实落地;另一方面,也在营造浓烈中国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中让师生欢度元旦、喜迎新年,激励师生在新的一年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辉煌,为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国贡献南洋智慧、南洋力量、南洋作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