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镖世锦赛威廉姆斯击败范格文晋级半决赛

中华时报(巴伦  赵雪湄)斯科特·威廉姆斯在世界飞镖锦标赛上令范·格文大吃一惊,汉弗莱斯、利特勒和克罗斯也在周一晋级半决赛。

2024 年首场飞镖比赛开幕日,四场激动人心的四分之一决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举行,范格文对第四个世界冠军桂冠发起冲击,却遭到了威廉姆斯的致命阻挠。

威廉姆斯,这位 33 岁的选手以 5-3 的胜利引发现场轰动,惩治了荷兰霸主。范格文双镖 27 次失误,止步八强。

精力旺盛的英国人弥补了范格文开局不佳的影响,连续三回合赢得开局,但范格文连续11镖将比分追平。

范格文在第三盘的比赛中以斗志昂扬的方式重新领先,但这只是暂时的喘息之机,威廉姆斯在接下来的六站比赛中赢得了胜利,重新获得了主动权。

荷兰人在第六盘中止住了颓势,追平局面,威廉姆斯毫不松懈,接下来的八个回合中赢得了六个,淘汰了世锦赛三冠王。

“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威廉姆斯承认道,他以场均 96 杆的成绩,庆祝其刚刚起步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场胜利。

“迈克尔是我们这一代最好的球员,所以在这个舞台上击败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不是我们在过去三场比赛中看到的迈克尔·范格文。 我看得出来他今晚有点不正常。我很高兴能坚持到明天。 无论胜负如何,我都会享受它。”

威廉姆斯半决赛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三的汉弗莱斯,后者以 103.50 的平均分,以 5-1 击败 2021 年半决赛选手戴夫·奇斯纳尔。

汉弗莱斯从边缘奋起反击,击败了里卡多·皮特雷茨科和乔·卡伦,进入八强,又把奇斯纳尔抛在了一边,以保留举起希德·瓦德尔奖杯的希望。

两人在开场的两盘比赛中交替领先,但汉弗莱斯很快就掌控了主动权,打出了 12 个最高分,并完成了 3 次超重比赛,其中包括获胜的 121 和 117 组合,为这场华丽的表演画上圆满句号。

“我(在这项赛事中)三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所以今晚我真的很想迈出下一步,”汉弗莱斯承认。如果战胜威廉姆斯,他将成为新科世界第一。

“今晚打出出色的表现对我的信心很重要,这样的比赛让我相信我现在可以一路走下去。

“抽签已经公开,这对我们四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这令人兴奋!

“如果我能像今晚那样发挥,那么我就有很大的机会成为世界冠军。”

当天早些时候,16 岁的新星利特勒继续他的突破性表现,以 5-1 击败布伦丹·多兰 (Brendan Dolan),打出他在锦标赛中第三次突破平均分,晋级半决赛。

这位世界青年冠军在首盘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随后在第11、12和14小局中以平均121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了一倍。

利特勒继续前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尽管多兰以118开局,但利特勒以惊人的140回应,在第六盘中横扫对手。

“这太不可思议了。 我从没想过自己首秀就能进入半决赛。”利特尔承认,他的场均得分为 101.93,并取得了三次胜利。

“布兰登打得非常好,击败了格兹(格文·普莱斯)和加里(安德森),但他只是我的另一个对手,我设法把他推到一边。

“现在我真的是在做梦。 我现在还差两场比赛,所以我肯定会考虑夺得这个冠军。

“根据我迄今为止的表现,我认为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来阻止我,但这取决于我俩:罗布·克罗斯和卢克·利特勒明天的表现。”

与此同时,克罗斯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奇迹般地逆转,阻止了克里斯·多比的进攻,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逆转四盘落后局面,反败为胜的球员。

这位 2018 年的世锦赛冠军发现自己在多比 (Dobey) 的开局中陷入困境,多比在第四盘中途打出了令人震惊的 161 分。

克罗斯赢得了接下来八回合中的六个,开始逆转,并在激动人心的比赛中步步为营,继续幸存下来,最终进入第七盘,他在以 117 和 130 开始决定性的一盘之前扳平了比分。

戏剧性的最后决胜盘,白热化进入抢七,多比在第八回合打出71杆扳平后,克罗斯拿下70杆,险胜晋级,保住了他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希望。

“我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克罗斯承认道,他的场均得分为 100.70,并挑战了多比 17 个最高分,最终获胜。

“说实话,0-4落后的时候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这对我来说很不寻常。 克里斯在早期阶段的表现比我好得多; 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

“无论我在世界上和谁比赛,我都不会被打败。 我永远不会离开。 当我靠近克里斯时,我想“比赛开始了”,因为我知道我的最佳表现仍在比赛中。

“我必须更快地提高和适应才能赢得比赛,但我相信我能赢得比赛。”

克罗斯和利特勒将在周二的首场半决赛中狭路相逢,汉弗莱斯将在第二场比赛中与威廉姆斯争夺一席之地。

2023/24 世界飞镖锦标赛

1 月 1 日星期一
下午场
四分之一决赛
罗布·克罗斯 5-4 克里斯·多比(1-3、2-3、0-3、0-3、3-1、3-1、3-2、3-1、5-3)
卢克·利特勒 5-1 布伦丹·多兰(3-2、3-0、3-2、3-1、1-3、3-0)

晚场
四分之一决赛
斯科特·威廉姆斯 5-3 迈克尔·范格文(3-0、1-3、2-3、3-0、3-0、0-3、3-1、3-1)
卢克·汉弗莱斯 5-1 戴夫·奇斯纳尔(3-1、2-3、3-1、3-2、3-2、3-0)

今晚(1 月 2 日星期二)
半决赛
罗布·克罗斯 v 卢克·利特勒
斯科特·威廉姆斯 v 卢克·汉弗莱斯

1 月 3 日星期三
克罗斯/利特勒 v 威廉姆斯/汉弗莱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