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致127死 張國清抵災區慰問災民並部署抗震救災工作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救

張國清抵達積石山縣後慰問災民和探望傷者,強調要堅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新華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20日訊)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6.2級地震,已造成127人遇難,震央及周邊民房,以及水、電、道路等基礎設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

甘肅災情較嚴重,有至少113人死亡,536人受傷,15萬5300多間房屋受損。青海就有14人死亡,近200人受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國清率領國務院工作組,緊急趕赴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他抵達積石山縣後慰問災民和探望傷者,詳細檢查搶險救援和災民安置情況。

張國清晚上主持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強調要堅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繼續增派醫療隊伍物資,精心救治傷者,以及要抓緊搶修受損基礎設施,保障災區能源供應和通訊暢通,加強道路交通管控,優先保障搶險救援和救災物資快速通行。他又說,要嚴密監測餘震和次生衍生災害,並迅速把救災物資發放給災民。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開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救援物資陸續運到當地,當局撥款2億元人民幣支援開展救災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