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務司司長出席「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五)今日下午主持「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旁為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李煥春(左五)、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杜敏琪(左四)、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右四)、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右三)和其他嘉賓。(香港政府新聞處提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5香港訊)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致辭時,就鼓勵所有青年積極參與聯盟的交流平台及活動,更好把握大灣區政策帶來的龐大機遇。

在致辭中,陳國基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二十大報告內容,指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致力為青年打造施展才幹、實現夢想的舞台,尤其用好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切入點,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國基提到,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至今已批出約1.3億元,成功招募200多個青年創業團隊,為他們提供資本、資助及創業資源,當中多個團隊已成功落戶在內地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並受惠於內地的安排。

陳國基指聯盟獲得近60個來自大灣區不同界別的機構踴躍參與,包括官方、公營機構、創新創業基地、非政府機構及社會團體、專上學院及科研單位、專業團體及創投基金,匯聚資源及網絡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支持,協助擴展人脈網絡,提升競爭力。

政府今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舉行「大灣區香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聯盟」啟動儀式,除了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副局長梁宏正,及民青局常任秘書長林雪麗等都有出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