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2月10日香港訊)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今日早上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實時密切監察區議會一般選舉的進行。
 
在會議上,選管會聽取各有關政府部門代表的即時匯報,包括警務處最新的安全風險情報、選舉事務處在警務處協助下運送選票的過程、以及投票站的準備情況。為進一步加強選票的安全性,已印備的選票於投票日前已運往各區警署妥為保存,並於今日清晨由警務人員和選舉工作人員一同由各區警署運送到各投票站使用。陸啟康法官欣悉所有投票站已準時開放,投票站工作人員亦已全部各就各位為選民服務。
 
是次選舉在全港18區設有超過600個區議會地方選區一般投票站、18個地區委員會界別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
 
陸啟康法官指出,危機管理委員會會繼續密切監察選舉的進行,處理因不同事故而令選舉受影響的情況,並和保安局轄下的緊急事故監察及支援中心和相關政策局/部門保持緊密聯繫。一如既往,選管會會按有關選舉法例和指引,確保選舉在公開、誠實和公平的情況下安全有序及高效地完成。
 
此外,選舉事務處在其位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辦事處設立的中央指揮中心,已在今日上午七時正式投入運作,全面監察投票日的總體情況,並提供中央指揮和求助/支援服務,以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