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眼看集美 系列活動廈門進行

▲廈門市集美區委常委江彩蓉。

【記者王輝丹/廈門報導】「僑眼看集美 投資正當時—二○二三集美國際雲招商大會」昨(五)日上午在廈門集美盛大開幕,活動由廈門集美區委宣傳部、商務局等主辦。廈門市集美區委常委江彩蓉在致辭中表示,嘉庚先生「教育為立國之本,興學乃國民天職」的強烈使命感深深的影響著後人,更激勵著今天的人們,為集美的建設出一份力。

江彩蓉說,集美是著名的僑鄉,也是嘉庚精神的發源地,現有海外華僑華人十一萬多人、歸僑兩千餘人、僑眷僑屬兩萬餘人,全球集美校友超十萬人。在嘉庚精神的引領下,海內外僑胞、校友積極參與家鄉建設。現在的集美不僅是文教名城,更是高素質高顏值跨島發展先行區,擁有兩個國家級臺商投資區,是省級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縣域集成改革試點,營商環境評估連續三年位列廈門市各區第一,先後榮膺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省縣域城市發展「十優」區,入選全國青年發展型縣域試點,是廣大海內外華僑華人施展抱負、拓展事業、實現夢想的熱土。

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主席翁國寧、澳大利亞廈門工商聯合會長吳少雲、歐中健康聯合促進總會執行會長郭卓明、中東絲綢之路技術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主席吳梅娟、紐西蘭中國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長高雅瑜、當地政府官員、集美僑商、僑團代表和海內外華文媒體代表等參加了開幕儀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