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高層:侯友宜民調超車柯文哲 選戰回歸藍綠對壘

2024大選三腳督態勢確立後,最近坊間幾波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上升。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說,現在藍營聲量比較大,藍營支持者還在亢奮階段,侯友宜超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但未超越民進黨的賴清德。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許立明分析最新的選舉態勢指出,藍白陣營上週君悅會談,整合破局,各自登記參選,開始相互攻防,藍白搶占版面,藍白陣營表態率非常高。

許立明說,民調結構回歸到正常,藍營和白營在聲量上的地位相互交換,目前看來,藍營聲勢比較強,藍營支持者某種程度還在亢奮階段。

談到總統大選三腳督態勢,許立明分析,民進黨持續兩面作戰,必須謹慎面對各個議題攻防。

黨內人士說明,許立明所謂的「回歸正常」,意指回歸藍綠對壘,因為根據長期觀察趨勢,民眾黨區域立委只提名11席,導致柯文哲沒有什麼行程,地方實力就是這樣,這也使得藍營近期表態率超高;雖然藍營勝過白營,但並未超過綠營。

另外,對於侯康配,許立明提到,侯友宜邀請趙少康擔任副手,幾乎全盤接受戰鬥藍向中國傾斜的主張,包括,重啟服貿、貨貿談判,以及主張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一步步想把台灣鎖回中國的傾向特別明顯。

許立明說,這兩天最大的消息是,昨日台股收盤,加權指數超越香港恆生指數,是30年來首次超越,代表這7年多來全體台灣人民的努力,以及政府執政的努力,同時證明總統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而不是走回中國,使台灣在經濟、股市上面可以獲得如此亮麗的成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