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提開放陸生就業 賴辦: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

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2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講台者)出席,並發表台灣經濟發展願景。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28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面對中國大陸一定採取開放政策,包括大量開放陸客、陸生,陸生有機會也可在台灣就業。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表示,侯趙配直接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的老路。

陳世凱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中國的青年失業率為21%、城鎮調查失業率5.2%,而後疑因為數字太過驚人,中國直接暫停公布失業率數字。也就是說,光是青年的的失業人口,就已經突破600萬人,若是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就業,上千萬的的中國失業人口湧入台灣的就業市場,將大量剝奪台灣人的工作權益。

陳世凱質疑,難道對侯趙配來說,「討好中國比顧好台灣人民重要?」

陳世凱指出,侯趙配的經濟政策是重啟服貿,勞動政策是開放中國勞工,而兩岸政策則是九二共識,若是把名字遮起來,還以為是回到了2013年的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陳世凱呼籲,請侯趙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優先,不要為了討好中國,犧牲台灣。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透過新聞稿表示,侯友宜作為總統參選人論述主張必須嚴謹周延,經過完整評估,不應該冒進暴衝。這樣的主張顯然是自以為的美好,不僅對國內就業造成衝擊,更凸顯侯友宜對國際及兩岸經貿情勢變化的膚淺認知,只想一味討好中國,完全不負責任。

張志豪說,在台灣服務業面臨轉型升級之際,侯友宜不加思索台灣產業經濟發展困境,卻提出一個10年前就無法通過的服貿協定,根本是把台灣的產業跟經濟發展前景,鎖進一個中國原則的市場。

張志豪強調,一旦開放服貿和引進中國青年勞工,肯定嚴重衝擊國內產業與就業市場,「侯友宜是否已經做過衝擊效應評估?包括台灣青年薪資走勢會如何?在中國現在的經濟情況,重啟服貿對台灣產業的影響為何?」如此冒然提出政見主張,可見侯友宜心中只能依靠中國,將雞蛋全放一個籠子裡,國民黨提出荒謬主張,根本是「請鬼拿藥單」。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